上個週末,我跟寶貝又帶著小櫻桃去玩具反斗城敗家了, ←主要是要去買投籃架
聽說在我們出門後,
我媽就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對著我妹拍胸脯說:
「等著看好了! 他們絕對不會只買一樣東西!」

果然,一到玩具反斗城,
小櫻桃馬上就展現了她的瘋狂慾望,
從入口處的電子寵物開始,
她前前後後應該拿了不下10樣的東西在懷裡~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
有些小孩為了達到目的,不惜在地上哭鬧翻滾的畫面,
我們一度也很挫,
畢竟,帶小孩出門購物就是有這樣的風險,
幸好~幸好~
我們家小櫻桃目前看來還沒有這樣的傾向~

當她開心的從架上把喜歡的玩具拿到懷裡時,
如果你硬是魯莽的要把東西從她手上抽走,
她肯定會不依的哀嚎個幾聲,
但是,如果你換個方式,
用溫和而且講理的語氣對她說:
「這個東西還沒付錢,Auntie先拿去付錢好不好?這樣東西才會變成妳的呀!」,
只要她一聽到『東西還沒付錢』,
就會像被制約似的,二話不說就把東西遞交給妳,
然後再往下一個目標搜尋去,
通常我接過她手上的玩具之後,
我都會默默的把玩具物歸原處,
因為,當小櫻桃發現下一個獵物時,
她就會完全忘記她前一秒還緊緊握在懷裡的物品,
所以,到了結帳時,
除了原本預定中的投籃架之外,
我只多買給她一隻79元的發條小兔子,
這小女孩,還真的是很會替我省錢呢!


小朋友的消費觀念,還是要提早教育的好,
我真的很受不了那種不擇手段而當眾哭鬧的小孩,
偏偏很多父母就是會心軟(還是他們只是怕丟臉?),
所以只要小孩一放聲大哭,或是當眾打滾,
家長們就會立刻妥協,
這種寵溺的行為真的是要不得呀~

希望小櫻桃這種理性的消費行為,能夠這樣一直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