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早就有這個體認:
我這個人,一生註定是要活在人群當中的,
因此,全職媽媽從來就不是我人生中的選項~

偶爾工作累了,很想待在家裡打混時,
我會羨慕起那些不用外出討生活的媽媽們,
她們可以隨意睡到自然醒,
就算不梳頭不換裝,也不會被別人發現,
還有,她們有無止盡的時間可以用來盡情的打掃家務,
這對於老是賴床而被念的我,
每天都站在衣櫥前苦惱著不知要穿什麼服裝去上班的我,
以及經常活在家事沒做完的懺悔與自責中的我來說,
全職媽媽偶爾會曇花一現的成為我願意嘗試的選擇,
不過...
以上這些,都是發生在上個週末之前的憑空想像,
經歷了一個週末的"親子時間",
我開始對於全職媽媽的偉大,不由得豎起我那打從心底佩服的大拇指!!!

這應該算是我跟寶貝第一次獨自與小櫻桃相處吧,
回台中時,家裡有6個大人(我爸媽,櫻桃爸媽,以及我跟寶貝)輪流伺候櫻桃公主,
因此,每個人share到的loading還不算太重,
就算偶爾帶小櫻桃回公婆家過夜,
公婆也會疼愛地霸佔住這個人見人愛的小朋友,
我跟寶貝甚至還可以睡到自然醒才從容的起床,
因此,在上個週末之前,
我一點都不認為帶小孩有什麼困難的!!!

好了,考驗正式當場了!

首先,我要破除全職媽媽時間很多的這個錯誤觀念!!!

沒錯,當小朋友開始學會跑跑跳跳的時候,
媽媽們簡直沒有一刻能真正放鬆,
她們必須亦步亦趨地跟著,絕不能讓小孩有一分一秒離開母親的視線,
否則,你將無法預防,
小孩在那關鍵的一分一秒裡,會不會因為調皮或是不小心而發生了什麼意外,
所以,當小孩醒著的時候,
媽媽們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從事自己的活動! (累)

星期六晚上,當寶貝外出買晚餐時,
家裡就只剩下我跟小櫻桃獨處,
當小櫻桃坐在沙發上認真的看著電視時,
我還得用百米的速度衝到房間,
把所有吹頭髮的"家私",包括鏡子,梳子,吹風機,以及護髮油等,
一口氣全部塞在胸前,
然後再用百米的速度衝回客廳,
這一切的衝刺,只為了防範這個小女孩,會不會一時興起而在沙發上蹦蹦跳跳而摔傷,
等到所有吹頭髮的器材都就定位之後,
我還是無法專心的吹整出我想要的髮型弧度,
因為,我必須一邊吹乾頭髮,一邊不斷的跟小櫻桃互動,
這樣,才能讓她繼續安分的待在沙發上看電視,
由此可見,媽媽們的邋遢,實在是有原因的啊!!!

別以為小孩睡著就天下太平了,
有很多媽媽,總會趁著小孩睡著之際,趕快處理家務或是一些瑣事,
但是對我來說,小櫻桃睡著的時候,也正是我需要好好補眠的時候,
要是我不跟著她一起養精蓄銳,
等到她睡醒了,又是生龍活虎一隻,
我哪還有足夠的精力再重新應付她一輪啊?!
於是,只要小櫻桃在床上一發出均勻的氣息,
我也必須馬上把棉被攤開,然後瞬間在她身旁躺平,
唉~可憐的媽媽們,永遠都在跟時間賽跑,神經可是繃的比上班族還緊呢! (喘)

要帶小孩外出,也是一個媽媽們如臨大敵的挑戰,
我好不容易才有這個閒情逸致,想要好好打扮一番再出門,
沒想到,小櫻桃完全不賞臉,擺明是要來破壞我的美妝計畫,
當我坐在梳妝台前,正準備塗塗抹抹之際,
她那個小小的身影突然從客廳衝進了房間,
她看著我照著鏡子,忽然間也躍躍欲試地想要湊個熱鬧,
於是,她兩手一攤,硬是要叫我把她抱在胸前,跟著我一起東忙西忙,
如果小櫻桃肯乖乖配合的坐著,那也就算了,
偏偏她也愛漂亮的很,
一看到我的梳妝台有許多新奇的玩意,
她也一刻不得閒的想要拿起來一一試用,
一會拿著我的尖尾梳顧影自憐,
一會還想要把我的瓶瓶罐罐都打開,
被她這麼一搞,我連化妝的動力都沒有了,
於是,我只好趕快在臉上胡亂刷個幾筆,
然後像隻戰敗的公雞,匆匆忙忙的趕緊把小櫻桃帶離戰場,
唉,你們說,在這樣的情況下,
媽媽們還能夠頂著光鮮亮麗的打扮出門嗎?!

所以說,全職媽媽最大的救星,就是一個體貼又樂於分擔的好老公了,
只有寶貝幫忙看著小櫻桃,
我才能趕緊去做那些家庭主婦應該完成的工作,
例如洗碗,洗衣服,以及雜物收納,
寶貝甚至還會一手包辦泡牛奶,換尿布以及洗澡的苦力,
所以只要寶貝在家,我就可以樂得清閒,
但是只要寶貝一外出,我就立即陷入狼狽以及不知所措的困窘... (泣)

最後,
我要向全職媽媽們獻上我最誠懇的敬意,
妳們是全天下最忙碌的女性,
妳們是全天下最懂得時間分配以及彈性調度的女性,
以及,妳們是不需要打扮就可以散發耀眼光芒與光輝的女性!

請容我一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