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跟D公司的CTO聚餐,
我已經做好壯士斷腕的決心,
決定"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坦然接受與總經理獨處回新竹的安排,
誰料,事情突然在昨日上午出現了重大轉機

轉折一:總經理的司機請假,因此,總經理必須坐我老闆的車一起上台北
轉折二:某一位BU Head也會參加聚餐的行列

綜合以上兩種變數,
結論就是:
當天下午,我老闆充當司機,載著總經理,BU Head以及我這個小嘍嘍從新竹出發,
然後,晚餐結束之後,公司會派車到台北接送總經理,BU Head以及我這個小嘍嘍返回新竹

下午四點半一到,我老闆,BU Head以及我,三人已準時恭候在公司大廳,
等候著總經理的翩然來到,
幸好我沒遲到,才能提早卡到副駕駛座的位子,
於是,局面就演變成:
我老闆開車,我坐副手座,總經理與BU Head坐在後座

到了D公司之後,由於要接那位CTO一同前往餐廳,
為了怕三個大男人擁擠在後座略嫌尷尬,
只好由我這個小嘍嘍先自行搭乘計程車前往餐廳等候,
沒想到計程車一來,那位BU Head開始尾隨在我身後,
口中不斷地堅持著要陪同我前往餐廳,
我老闆勸阻他必須留下來與總經理一同等候那位CTO,
但這位L先生相當堅持,
不斷以不放心我一個人搭乘計程車為由,
身手矯健地迅速鑽入計程車內

等到我進入計程車後,
我開始不解地揶揄他為何千方百計逃避與總經理相處的機會,
只見這位先生理直氣壯地反問我:"難道你不會害怕跟你老闆獨處嗎?"
我很坦白地告訴他"不會",
正當他以為危機解除,正想把身子放鬆地往身後一躺之際,
我老闆的電話來了,
他說,由於CTO還在會議中,
為了怕總經理坐在車上枯等太久,
於是指示我們折返原地,去接總經理一起前往餐廳

我當場差點沒笑了出來,
看來這位BU Head用盡心機好不容易逃開的劫數完全破功,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啊!

後來,聚餐結束,賓士車已等候在餐廳外頭,
幸好我早已預料這位BU Head恐怕又會使出相同之逃命手段,
於是我也絲毫不懈怠地火速衝入副駕駛座上,
再度躲過了與總經理擠在後座的尷尬場面...

經過這次事件,我深深體會,
能有一個令人不畏懼的老闆真是無比幸運,
幸好我老闆就是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