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跟一煙認識也有兩年了吧,
但這兩年中,我們相見的次數卻只有四次,
第一次,他到W公司面試,
遇上了"視帥哥如仇"的大猩猩,可憐的一煙只能鎩羽而歸,
第二次,我跟一煙,Claude,映帆,以及Renee約在台大附近,
一群彼此不熟的人嘻嘻哈哈,跟一煙的互動其實很少,
第三次,是今年6月的Computex,
一煙帶著一杯Starbucks來看我,
走進booth的那一剎那,連公司男性都忍不住對他多看了一眼,
而今天的相見,則是第四次的交會,
我只能說,一煙還是依舊帥氣!

我覺得緣分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
一煙跟寶貝,居然來自同一個故鄉,
實在很難想像,那種鳥不生蛋的小鎮,
居然誕生了兩個對我而言意義非常深遠的男人,
每年過年前,我總會信誓旦旦地跟一煙嗆聲:"春節期間,我會去拜訪你!"
因為,春節期間去寶貝家拜年,已經成了我們全家人例行的慣例,
而一煙就在那咫尺之外,若不順道去看看他,就實在太過可惜,
但我的嗆聲從來沒實現過,
一煙今天告訴我,好幾次他都已經騎著摩托車穿梭於那田野林間,
然後就會冷不防地接到我的來電,用抱歉的語氣告訴他,"我們不能相見了!"
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若在寶貝家裡,與男性友人上演重逢的戲碼(尤其是帥氣的男性友人),
我想,不僅寶貝的面子掛不住,對寶貝的父母也實在難以交待,
於是幾乎每年,我都會在最後的緊要關頭,
向正在騎車呼嘯而來的一煙說聲抱歉,
還好,一煙總是輕易就原諒了我,
並且也會在每年我的嗆聲中,又失憶地與我相約

我想,一煙應該是我所有的男性友人中,
數一數二帥氣的吧!
但請不要繼續逼問我,
誰是第一?誰是第二?
這種棘手的問題,我不想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