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年的夏天,不只台灣酷熱,連日本也是劇烈的高溫。

為了不讓天氣影響了旅遊的興致,我決定到北海道避暑。

說是避暑,其實也是追星。看了日劇「初戀」之後,對於這個陌生的區域,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晴道與也英的足跡,我也想要一一追尋。【到北海道避暑去。2023.7月北海道9天8夜親子遊。序曲】

北海道幅員廣大,也因為這樣,安排行程就變得非常困難。

想要在9天8夜的旅程中,把道東、道北、道央,以及道南全部收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再加上很多偏遠地區,例如阿寒湖或是知床五湖,只有溫泉飯店的住宿可以選擇,對於我們這種五口之家,可以選擇的房型根本少之又少,房價也因為一泊二食而非常昂貴。

抉擇了許久,決定捨棄遠的要命的知床以及函館

行程確認之後,接著就是住宿的安排。日本多數的飯店最多僅提供到4人的房型,連通房也非常罕見,所以在尋找住宿時也是煞費苦心。最後的變通作法就是預訂兩間房間,然後再寫信請飯店幫忙將兩間房間安排在對面或是隔壁。

租車我強力推薦「誌麟姊姊」,這是一個專門經營北海道旅遊的粉絲專頁與社團。他們與當地的WNR租車公司合作,不僅有中文服務,車款跟車況都物超所值。

如果有計畫到TOMAMU星野度假村,我建議6月底就提前出發。因為7/1開始就是夏季房價,貴上許多。

到日本旅遊我最喜歡購買廉航,再自行加價升等到第一排的座位。去程搭乘虎航,回程搭乘酷航,第一排的座位都是寬敞又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