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
為了體驗國內班機的差異,去程我們搭乘立榮航空,回程搭乘華信航空。一樣都是320機型,我覺得立榮的空間配置比較舒適,座位感覺有稍微大一些些

IMG_1923.JPG

 
【住宿】🏨
花火節的飯店真的有夠難訂的。我已經提前兩個月訂房,而且還是平日,卻只訂到一晚的澎澄飯店,想要續訂或是訂福朋喜來登,根本訂不到! 於是剩下兩晚我們只好去住民宿,是位於山水沙灘的沙灘城堡民宿。
 
【澎澄飯店】📍
澎澄的地理位置好,跟商場共構。我們的房型是海景雙人床,房內空間很大,住起來很舒服。
澎澄明明是新飯店,房間內的淋浴間卻有些許陳舊的痕跡,不知道是不是團客眾多,導致設施使用率過高的關係? 入住當天,床頭電話旁還有一根牙線未清理,房務看樣子不太確實。

IMG_1932.JPG

IMG_1950.JPG

我是直接在官網訂房,所以有贈送機場接駁跟兩張星探索的票券。星探索很好玩,但是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例如我本人),很可能隔天就會(雙手)不舉,因為攀爬需要耗費的體力實在太驚人。

IMG_3012.JPG

IMG_3018.JPG

澎澄的早餐非常不怎麼樣,種類少、口味一般,有點配不上它的房價。
無邊際泳池不大,因為位於頂樓,風力特別強,想要拍到美美的泳裝照真的要看天氣。

IMG_1982.JPG

 

【沙灘城堡民宿】📍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訂這家民宿。不是說它不好,而是,山水沙灘根本沒有夜間娛樂,周邊也沒有美食餐廳,最近的7-11是2公里。簡單來說就是機能不好
從這裡搭計程車到市區,車程約20分鐘,單趟的車資是270~290,我們共搭了4趟(去看花火以及去搭船出海)。深深覺得自己為什麼不住在市區就好。
但是山水沙灘很美,還是值得來玩水。(總是要幫它平反一下)

IMG_2653.JPG

 

【小吃/餐廳】🍴
第一晚我們去吃「花菜干懷舊餐廳」。當然有點它的招牌菜: 花菜干。吃到第一口時有嚇到,怎麼完全沒有味道。再吃好幾口,還是沒有味道。很委婉地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說他們的菜色本來就比較清淡,是正常的。要不是怕被當成奧客,我真的很想夾一口請老闆娘吃吃看。這不是清淡,根本是廚師忘記放鹽吧。幸好小管烘蛋跟酸菜海鱺這兩道菜很好吃,有加回分數。

IMG_1962.JPG

玉冠嫩仙草」當晚的排隊人潮不多,一下子就買到了。其實經過這幾次的旅行,我已經不再相信所謂的「當地必吃」這種說法。畢竟每個地方的口味不同,喜不喜歡就是見仁見智。

IMG_1969.JPG

通粱古榕那邊的店家真的好豪邁,只要你一靠近,他們就一直倒東倒西請你喝,甚至還有買花枝丸送仙人掌冰這種服務。這裡的花枝丸跟飛魚卵香腸都好吃。

DSC08187.JPG

仙人掌冰我是買「易家」的。我不敢吃太多,因為吃完嘴唇跟牙齒都很紅。

IMG_2017.JPG

二崁聚落入口有一家賣「冰花」的飲品,喝起來就像是養樂多冰沙,超級好喝。

IMG_2150.JPG

包車的司機在小池雙曲橋附近幫忙買了「炸粿],天氣太熱我只吃了幾口,但是料好實在,蝦子很多。

-----------------------------------------------------------------------------

下一篇,我會分享各個景點的優劣(也就是值不值得去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