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邀稿文)

 

身為大學主修外語系的媽媽,這一路走來,靠著英文而得到的助益還真不少。

 

因為得到太多益處,我深知英文的重要性,於是在小孩開始學習認知時,我幾乎都是用英文來教導他的。我還記得兒子在1歲出頭,就已經可以唸出50個左右的巧虎英文字卡,包含顏色、形狀、動物以及日常用品等。

 

幼兒園的選擇,我也是毫不猶豫地選擇雙語學校,外籍教師以教學為主,中籍老師主要是負責照顧,我覺得這樣的組合很好,畢竟,英文固然重要,中文的能力也不能短缺哪~

 

兒子非常幸運,在兩年的幼兒園期間,遇到一個長得帥(?)、口音又非常標準的外國老師,兩年下來,兒子對於英語的使用已經是習以為常,而這也是我希望達到的效果,我沒有要求小孩一定要具備多麼優秀的聽說讀寫能力,我希望的只是: 他能接受並且習慣外國人的存在,這樣遇到外國人時就不會像我們這一代一樣,緊張到腎上腺素瘋狂分泌、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我還記得有一次兒子在學校肚子痛,他跑去找老師說: "My tummy is hurt." ,事後我聽到他這樣子的用法,覺得又驕傲又好笑,雖然文法不全然正確,但是他能夠使用認識的詞彙去表達自己的狀態,這就是「活用」而不是死背啊~

DSC_0036_2.jpg

 

可能是因為從小奠定的基礎,他在雙語幼兒園學習得如魚得水,畢業公演還被老師欽選為最佳男主角,扮演"Peter Pan"。

IMG_6452.JPG

DSC_0750.JPG


升上小學,我們決定給他一個快樂的童年,於是捨棄了非常精實的私立雙語小學,而是就讀離家裡最近的公立學校。當然,英語的學習還是沒有中斷。我們選擇了家裡附近的美語連鎖補習班,從週一到週五,每天都有一個半小時的美語課,都是外籍老師授課。可能是基礎紮實,兒子在小一跟小二先後考過劍橋檢定考試,已經拿到Mover等級的證書。

 

只是,令我苦惱的事情正在發生。兒子的游泳技能不錯,對游泳也有高度的興趣,我一直想讓他加入游泳校隊,體驗更為精實的訓練。可是不管是哪一種校隊,勢必都得利用早自習以及放學時間練習,這樣兒子的美語安親班就非得中斷不可。我陷入了兩難,也因此而開始搜尋可以讓小孩在家學習英文的管道。

 

我很感謝OiKID找上了我。他們看過我的粉絲專頁,知道我每年都會帶孩子到國外旅遊。孩子能夠到國外,還參加了當地的夏令營,應該是受惠於不錯的英文程度。於是他們主動提供免費的體驗課程,希望由我來撰寫相關的經歷與實際的體驗。

 

(以下進入體驗心得)

第一次上課的前一天,OiKID的技術部人員會先以電話的方式,協助家長將電腦設定完成。第一次上課的前3分鐘,技術部人員會再次打電話來,協助家長進入線上教室。之後每一次的上課,家長只需要在3分鐘前打開電腦,進入學習教室即可。操作方式非常的簡易、便利

 

上課當天,兒子有點緊張,因為他很怕老師會兇兇的。幸好我事先安排的是女性教師,兒子一見到螢幕上面出現溫柔的女性臉孔,很快就卸下心防,從容對答。

 

第一堂體驗課,老師會運用簡單的教材,在對話過程中了解孩子的實力與程度。所以第一堂課結束之後,孩子就可以依照老師建議的等級來安排之後的課程

 

兒子雖然被鑑定為Level 5,但是我們也有體驗一堂Level 6的課程(當次課程主題為Animal Adaptations),Level 6果然比較艱澀一點,不管是詞彙或是文章長度都明顯比Level 5還要困難。

(以下為L6的部分教材,非全部教材內容)

 

OiKID共有兩種課程,一種是「精品課程」,也就是一對一的線上授課。另一種是「摩天輪課程」,是屬於一對多的小團體授課。

 

原本我對「摩天輪課程」的期待比較高,因為我覺得透過小團體的討論方式,孩子們可以互相傾聽、激發,類似腦力激盪的概念。摩天輪課程屬於主題故事課程,可以訓練孩子的閱讀和聽力。只是實際體驗之後,才發現「摩天輪課程」也有分成兩種: 一種是屬於單向的直播授課,同一時間會有多名學員在線上,但是老師看不見學生,學生與老師的溝通也只能用打字的方式傳遞。這種方式會比較適合初級或是個性比較害羞的小孩。另一種則是所謂的小團體(1~4人)主題式討論課程,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體驗時,剛好線上只有我們一人上課,所以無法看出小組討論的情境與效果。

 

整體來說,我覺得OiKID的老師都頗有水準,我們總共體驗了七堂課,分別是七位外國老師授課,每一位老師的發音與表達都非常清晰、標準,有些老師甚至會自備道具,添加上課的樂趣。

 

如果你也在為孩子尋找一個合適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不妨來體驗看看唷~ (這是張聽聽專用的體驗報名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