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絕對是夏令營的天堂,

什麼主題的營隊都有,而且費用也不會貴的離譜,

想帶小孩到國外體驗夏令營,來夏威夷就對了。

 

我先來說說幾個讓我列入選擇清單的營隊。

 

 Camp Sea Life Park

這是由Kama'aina Kids(教育機構)(點我)所舉辦的營隊。

以周計費,一周(五天)$225美金,不含午餐。

 

營隊地點在Sea Life Park內,不提供接駁,需要自行接送。

每日上課時間為 08:00AM~16:30PM。(可以早送,也可以免費延托到18:00)

 

該營隊吸引我的原因就是: 孩子會全程待在海洋公園裡,與海生動物互動,

學習如何當動物的訓練師。

 

以下是2019的春季課表,夏令營的上課內容也大同小異。

 

不管是報名Kama'aina Kids的哪個營隊,在線上報名時,都需要填寫小孩的疫苗接種紀錄

寶寶手冊裡會有一張疫苗名稱與注射日期,記得報名時也要把寶寶手冊備好。

 

 Nature Adventure Camp

這是夏威夷當地人推薦給我的營隊,是由Hawaii Nature Center舉辦。(點我)

活動地點都在戶外,內容有健行、野外求生、淨灘等等。

 

營隊的報到地點在Makiki,需要自行接送。

每日上課時間為: 08:00~15:00。(可以自費延托)

費用是每周$300(會員)~$375(非會員),不含午餐。

 

 Honolulu Zoo Camp

這也是當地人推薦的營隊,是由動物園自己舉辦的營隊。(點我)

上課地點就在動物園內,需要自行接送。

每日上課時間為: 08:00~14:30。(可以自費延托)

費用是每周$310(會員)~$360(非會員),不含午餐。

 

 YMCA Specialty Day Camp

YMCA(點我)是老字號,在歐胡島有許多分部,各分部提供的內容不同。

它的Summer Day Camp主要是托育,Specialty Day Camp才是主題式營隊。

 

相較之下,YMCA的費用便宜一些,每周$156(會員)~195(非會員),不含午餐。

上課時間為: 08:30~16:30。(可以免費延托到18:00)

 

除了上述幾個營隊之外,

其實還有騎馬營、博物館營等諸多特色營隊,

這也是我說的: 來到夏威夷,不怕沒有夏令營可上。

 

在取捨之後,我最後選擇的是Camp Sea Life Park以及YMCA Nu'uanu Branch。

這是孩子們第一次到國外體驗夏令營,

我想讓他們嘗試主題營隊與傳統營隊(YMCA)的差異。

再加上我在夏威夷沒有租車,

很多地點(例如Hawaii Nature Center)因為沒有方便的公車路線,也只能忍痛放棄。

 

還記得我說過,來到夏威夷之後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嗎?

除了Go Oahu Card的計畫被打亂,夏令營也是另一個讓我崩潰的事件

 

來到夏威夷的第三天,突然收到Kama'aina Kids的email通知,

他們說,Week 7(也就是我報名的那週)因為報名人數不足,所以臨時取消。

 

看到這封e-mail,除了傻眼、憤怒,其實我更想哭。

 

距離上課時間不到一週,主辦單位才發出這樣的緊急通知,

讓人不禁懷疑起他們的信譽與辦事程序。

後來我在台灣人的夏威夷民宿版上也看到其他受害者,

也是在營隊前幾天才收到取消的緊急通知。

 

令我想哭的原因不是營隊被取消,而是:

為了參加Camp Sea Life Park,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才找到Hawaii Kai的住宿

這下營隊被取消,我還得擔心Airbnb主人是否願意退我費用。

 

傷心不能解決問題,我趕緊從悲憤中振作起來,

一方面聯繫Hawaii Kai的房東,請求他體諒我們被取消的難處,同意全額退費,

另一方面我也趕緊尋求當地台灣人的協助,請她幫忙介紹Waikiki的住處。

 

幸好華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Hawaii Kai的香港房東二話不說就同意退費,

而當地台灣人也趕緊聯繫她的朋友,同意把Waikiki住處開放一週的短租給我。

 

住宿的問題在當天晚上就解決了,接下來就是營隊的問題。

考慮到交通以及營隊屬性,我想起了還有Honolulu Zoo Camp這個選項,

於是隔天一早我馬上發信詢問動物園,是否還有Week 7的名額,

動物園很快就回覆了,我也趕緊完成線上報名以及刷卡付款,

這一切因為Kama'aina Kids而引起的荒謬驚魂記,總算在一天就塵埃落定。

 

現在,我要鄭重介紹深受孩子喜愛的Honolulu Zoo Camp。

 

前面有說過,Zoo Camp的費用是一人$310(會員)以及$360(非會員)。

上課時間只到下午14:30。

相較於Kama'aina Kids以及YMCA,這算是貴族等級的收費。

 

因為有兩個小孩,我直接購買一年期的Membership($40),平均下來一人的費用是$330,

家長也可以使用會員卡進出動物園,相對划算也比較方便。

 

Zoo Camp也是依照週數而有不同的主題,

我們參加的Week 7,當周主題是Under the Sea

每週一次的Field trip就是去Wakiki Aquarium

 

報到當天,學員會領到一件T shirt(需要自己填上姓名),依照年級而有不同顏色。

參加營隊的期間,學員必須全程穿著T shirt。

顏色T shirt的好處是: 容易辨識

不管是sign in或是sign out,老師或家長都可以利用顏色來找到小孩。

IMG_3572.JPG

 

Zoo Camp算是名符其實、按表操課,

孩子們的每日行程差不多就是官網上面所寫的那樣(A typical day at Zoo Camp)。(點我)

Camp Imi' Loa (7-8yrs)

 8:00 am  Drop off/ Check-in at Gate #3
 8:20 am  Playground
 9:00 am  Snack
 9:15 am  Rules (on first day)/Coloring Activity
 10:15 am  Zoo Tour
 11:00 am  Lunch
 10:15 am  Classroom Activity
11:00 am  Lunch
11:30 am  Free Time
11:45 am  Cleanup and Movie Time
12:30 pm  Activity/Zoo Tour/Outdoor Game/Encounter
2:00 pm  Prepare for Pick up
2:30 pm  Pick up/Sign out at Gate#3

 

 

每天放學之後,孩子都會喋喋不休地分享著他們當天在園內看到的動物,

隔天一早也是迫不及待想去動物園報到。

我相信這不只是動物的魅力,跟營隊老師、營隊環境肯定也有絕大的關係。

IMG_3634.JPG

 

7月的戶外是又熱又曬,我一直擔心孩子上課的地點沒有冷氣,

後來實地走訪一遭才總算安心,

孩子們的教室(包括用餐)是非常舒適的。

 

購買Membership除了一年內可以免費進出動物園之外,

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 可以入園窺視孩子們的上課情形

 

雖然園方會在營隊結束之後開啟Shutterfly的照片分享,

也會在它們的IG(帳號: hzs_education)放上營隊照片,

但是這些照片的數量都非常少,甚至完全沒有拍攝到自己的孩子,

於是,進入動物園就成為唯一一個可以捕捉孩子夏令營生活的捷徑了。

 

我總共進入動物園兩次。

 

第一次是因為被逛街耽誤,來不及在放學時間趕到Gate#3的接送地點,

孩子們因為等不到家長,就被老師帶回教室等候。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看到孩子的教室,

否則每天的上學、放學都是在側門接送,根本看不到教室的全貌。

IMG_3633.JPG

 

接到孩子之後,他們很興奮地扮演我的嚮導,

帶著我一處一處地認識這一週的活動空間。

IMG_3751.JPG

IMG_3833.JPG

 

這是教室外的playground,緊鄰著大片草坪,

每天早上上課前以及中午的休息時間,遊樂場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IMG_3643.JPG

IMG_3648.JPG

IMG_3664.JPG

 

本來以為Honolulu Zoo小小的,沒想到跟著孩子們走了一圈之後才發現,

這裡其實也是應有盡有。

IMG_3676.JPG

IMG_3672.JPG

IMG_3681.JPG

IMG_3763.JPG

IMG_3768.JPG

IMG_3782.JPG

IMG_3831.JPG

IMG_3862.JPG

 

動物區的圍欄很低,遊客幾乎可以毫無遮蔽並且近距離地觀賞動物,

這樣的設計讓動物園顯得更親民。

IMG_3840.JPG

IMG_3849.JPG

IMG_3861.JPG

 

至於第二次的進入,則是我刻意的安排。

 

營隊的最後一天,園方安排了Water Play,也就是玩水活動。

通知單上面寫著必須穿著泳衣,我以為會是大型的水仗遊戲,

便前來一探究竟。

IMG_3651.JPG

 

避免被孩子發現,我刻意坐在離playground不遠處的大樹底下。

 

終於等到孩子被帶隊到大草坪,

但是卻發現所謂的Water Play,也不過是用杯子傳水,或是偶爾被老師潑水這樣的內容,

全程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大人覺得普通的活動,孩子們卻玩得不亦樂乎,

直說Water Play超級好玩。

 

總結來說,不管是孩子們的反饋,或是我自身的觀察,

Zoo Camp的活動內容與營隊品質都是令人肯定的,

縱使它的價位相對高,我還是非常推薦。

 

再來說說YMCA的Specialty Day Camp。

 

當地台灣人建議,要選擇「好區」(也就是地價貴的區域, 例如Kahala),學生跟家長的素質才會高一點。

因此,我報名了位於Downtown的Nu'uanu分部。(Nu'uana也是她推薦的分部之一)

 

選擇Downtown,主要是考量交通方便,對於沒有租車的我,想去哪裡都有公車路線可以到達。

加上前兩週我們已經住在Waikiki區域,第三週用來體驗市中心生活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殊不知,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雖然市中心的生活機能便利,住宿地點旁邊也不乏餐廳以及賣場(Walmart),

但是市區的遊民很多,市容髒亂,人種複雜,

晚上根本不敢外出,

對照之下,Waikiki簡直就是天堂,再晚都還有人潮,安全無需堪慮。

 

Nu'uana YMCA也是令人大失所望

 

我們報名的當週主題是Mission Empowerment

但是孩子們每天都在練習YMCA的經典舞蹈,

既沒有宣傳單上所講的「跆拳道」,也沒有"earn points"這種獎勵。

相較於Zoo Camp每班不超過15人的小班制,YMCA簡直就是人口雜燴的菜市場。

第一天送孩子去報到時,我被現場的總數嚇到了,足足超過120人

人數這麼多,也難怪各班老師直到營隊的最後一天還是叫不出孩子的名字。

 

每天的sign in/sign out也是一場混亂

明明家長已經明確說出孩子所屬的group以及名字,

但是點名的老師卻總是必須在手冊上尋找好久才能找到孩子的資料,

讓人不禁懷疑點名簿根本沒有做好細緻分類。 

 

老師的素質更是讓人不敢恭維

如果我的猜測沒錯,超過8成的老師應該還是大學生,

可能是志工,也可能是打工,

他們對孩子沒有耐心,顯少看到親切的笑容,

這也是孩子們最直接的反饋: YMCA的老師都好兇。

 

我原本以為孩子們口中的「好兇」多少存在誇張的成分,

於是第二天sign in之後,我刻意留在原地,觀察教室內的氛圍。

 

那一天是field trip,要去水上樂園,全部的學員必須待在教室裡整裝、準備。

我看到了一位壯碩的黑人女老師在台上,用教官式的姿態與口吻警告學生必須遵守安全規則,

也看到了幾個男孩不知何故,被黑人老師叫到台前當眾罰站。

於是我相信了孩子們的感受,也認知了Nu'uanu是個錯誤的選擇。

 

Zoo Camp事後會分享照片給家長,雖然數量不多,但是至少感覺到他們的用心。

回到台灣之後,我發信詢問YMCA是否有Week 8的任何照片,

結果YMCA的回覆是: 一張都沒有。

這就驗證了我說的: YMCA的老師根本沒有熱情,連拍攝的動機都沒有。

 

我們參加的那週,剛好遇到每個月底的週五活動日,

孩子們學了一整週的舞蹈總算在當天派上用場。

當天的課程會提早結束,家長們必須在16:00就接回小孩。

活動時間是17:00~19:00,地點是YMCA旁的K Park,

 

這個活動大概是參加YMCA夏令營,唯一的美好記憶了。

 

當天放學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公園佔位。

此時YMCA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在戶外布置攤位。

IMG_4757.JPG

IMG_4717.JPG

 

在夏威夷隨處可見這種傘狀的大樹,是夏日最好的遮蔽與綠意。

IMG_4720.JPG

 

攤位雖然沒幾個,但是也夠孩子玩的了。

主要就是闖關活動,不管輸贏,結束之後都可以得到禮物(棒棒糖以及小玩具)。

IMG_4723.JPG

IMG_4736.JPG

IMG_4739.JPG

 

活動的後半段就是舞蹈時間,

各個group會先演出他們的班歌,最後再全體合跳YMCA招牌歌曲。

 

這個活動幫YMCA加了不少分,

也讓這一週的營隊結束在歡樂、愉快的氣氛。

 

另外一個台灣家庭參加的是Mililani YMCA,主題是Touring Oahu

根據那位媽媽說,孩子們的確每天都去戶外教學,走訪歐胡島上知名景點,例如皇宮、博物館等等。

聽起來Mililani Branch才是一個好選擇哪~

 

以上,就是這個夏天,我們在夏威夷參加夏令營的實際心得。

 

在這個島上,只要時間充裕,夏令營絕對可以豐富孩子們的暑假。

不怕沒得玩,只怕你不來。

arrow
arrow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