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附上行程表)

因為櫻花季遇上了台灣的清明節連續假期(4/1~4/4),

儘管我已經提前兩個月訂機票,連假時期的機票還是早就完售,

最後,我只能選擇在連假最後一天出發,無法充分利用到四天的假期。

沒想到,這樣的出發日,反而追上了櫻花的盛開,

只能說,我實在很有「出國運」,

每次出國的時機都能拿捏地恰到好處。

 

抵達博多,是個微涼的晴天,當然要先把「最重要的任務」(賞櫻)完成。

IMG_3084.JPG

 

機場到博多市區的交通,我們選擇搭乘「西鐵巴士」,因為,這是既便利又快速的方式。

買一日券走出機場大門左轉等車上車。

以上動作,若搭配好巴士時刻表,可在10分鐘內完成。

爸媽帶小孩旅遊,追求的就是這種完全不傷腦筋的交通方式呀~

IMG_3053.JPG

IMG_3071.JPG

 

 

在飯店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搭著地下鐵,往西公園以及舞鶴公園前去。

 

之所以選擇這家飯店(JR九州花博中心),純粹就是看上它的地理位置。

從博多車站走出來,過了一個紅綠燈,走不到一分鐘,飯店就位於右手邊。

不管是移動或是覓食,都優越的無話可說。

IMG_3096.JPG

 

IMG_3100.JPG

 

首站來到了「西公園」。

我感覺有點失落,

這裡不是傳說中的「賞櫻百大名所」嗎?!

怎麼櫻花盛開的程度,稀稀落落的,

絲毫感受不到所謂的「狂妄」與「奔放」。

要不是後來幾天在熊本以及長崎見識到了所謂的「盛開」,

我還真懷疑是不是我來晚了? 才錯過了花兒最精彩的面貌。

DSC01975.JPG

太陽西下前,把握住和煦的陽光,

我們找到了西公園的制高點,在草地上鋪上特地帶來的野餐墊,

在櫻花樹下,進行了一場「花之饗宴」(白話文就是「野餐」的意思)。

IMG_3121.JPG

IMG_3134.JPG

 

IMG_3151.JPG

因為下一站的計畫是前往「舞鶴公園」觀賞夜櫻,

在西公園簡易的野餐之後,我們便步行離開,途中經過「大濠公園」,來到了「舞鶴公園」。

 

這時候是傍晚時分,大濠公園裏,開始出現下班的人潮,

也有不少父母帶著孩童,在公園裏的遊樂設施玩耍。

要不是公園裏的蚊蟲太多,成群結隊地,幾乎遮住我們步行的視線,

在這樣的夕陽西下時分,坐在公園的河岸邊,享受晚霞的沐浴,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IMG_3187.JPG

 

到達「舞鶴公園」時,天色已漸漸暗下,

路旁的櫻花樹下,早已群聚了從公司轉戰過來的上班族,

他們鋪好了日本獨具的「藍色地墊」,備好了成箱的啤酒,打算進行下班之後的集體狂歡。

踏進「舞鶴公園」之後,我難掩內心的失望,

因為公園的路況不好,不是沙塵,就是石礫。

我踩著一雙小白鞋,內心充滿忐忑。

公園內兩側的小吃攤販,一字排開,

給人的感覺是髒亂,而不是美味。

這樣的氛圍與我期待中的畫面相差太大,

加上公園內的櫻花比「西公園」的更為參差不齊,

我當機立斷的決定要放棄夜櫻,直接返回博多車站。

 

就在步行前往地下鐵時,順路經過了舞鶴城跡,

這裡原本是我們計畫購票觀賞夜櫻之處,

沒想到步行路線經過之處,剛好有幾盞燈光投射在城門外的櫻花樹上,

不經意地實現了我觀賞夜櫻的心願。(有種「賺到了」的小確幸)

IMG_3203.JPG

IMG_3214.JPG

 

回到博多車站時,兒子因為累壞了,趴在老公的肩上睡著了。

我們隨意在地下街閒晃,打算草草結束這一天的晚餐。

沒想到,這家憑著直覺而入內用餐的牛舌店,居然意外的好吃。

好吃到我離開九州的那一天,再度前來用餐,而且指明要菜單上的最大份量。

IMG_4678.JPG

IMG_4668.JPG

 

這次的九州賞櫻行,讓我有了深刻的領悟:

刻意追求的美景,反而不若偶然遇見的還要令人驚喜

「西公園」跟「舞鶴公園」的櫻花,論驚艷程度,

都遠比不上我在熊本城,甚至是長崎的「平和公園」所撞見的。

因此,計畫到九州賞櫻的朋友,倒不如放慢腳步,隨心所欲的慢遊,

說不定某個河隄旁、某條鐵道邊的一列櫻花樹,就能令你感動萬分了。

 

DSC01981.JPG

 

(以下是Day 1的詳細行程表。無料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