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耳根子軟,是遇到特定對象才會發作的,
所以諸如專櫃小姐猛力推銷的商品,
或是美髮/美體Salon死命推薦的連續療程,
我都能展現過人的意志力,而堅定的say NO,
唯有在面對輿論壓力或是明星加持時,
我所有的思考與判斷能力就會瞬間回到低能的狀態,
然後心一橫,手一滑,大筆銀子就這樣刷了下去,
也因為如此,我常常都會買到既昂貴又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而白白浪費了辛苦掙來的血汗錢...

舉例來說,魚尾紋一直是我最深層的困擾
(就連馬克思的圖畫,也不忘了要強調我那幾條俏皮的紋路: 請看最左邊那隻獅子),

雖然,它從高中時期就緊緊的跟隨著我,
而且大家都說,這是桃花的象徵,表示異性緣會源源不絕,
但是!!!
隨著相機的畫素越來越高,照片品質越來越清晰,
魚尾紋就再也無法遁形的被放大於照片當中,
因此,如何消滅魚尾紋,就變成了我這幾年來一直努力的目標,
這當中我用過了很多品牌,
有SKII的眼膠(這款其實很保溼,我一連用了好幾條),歐舒丹的眼部精華液(我也覺得不錯用),
甚至也有醫療通路的妮歐瓦(別以為醫療通路比較便宜,這一款甚至比SKII還貴呢),
總之,我試過了各大小品牌的明星商品,
遺憾的是,紋路這種東西,就像黑色素沉澱一樣,
一旦生成了,就無法以保養品的方式消除之,
除非透過侵入式的治療,例如雷射或是肉毒桿菌,
否則,你只能說服自己與它們和平共處,
偏偏我對於肉毒桿菌的後遺症一直有所concern(一旦打不好,就會變成皮笑肉不笑的小奸臣),
於是,我只能秉持著"有擦有保庇"的心情,繼續在各種眾說紛紜的網路流言中尋找一線生機

後來,我看到了有不少網友提到, 
大S在美容大王這本書中,提到了這款號稱超神奇的眼膜,

儘管台灣沒賣,但是失心瘋的我,仍是透過了管道,從新加坡順利的把這款眼膜帶回台灣,
我記得當時購買的價錢大約是新台幣6000元吧(因為效果不如預期,所以我選擇性失憶的把價格也忘記了),
懷抱著朝聖的心情拆開使用,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第一次使用的結果還不錯,至少眼睛下方那一塊變得明亮許多,
但是幾次下來,我傷心的發現,
魚尾紋還是我不離不棄的好朋友,
一氣之下,我就把那還沒敷完的眼膜打入冷宮,再也不想多看它們一眼了~

沉寂了好幾個月,
大概是我已經逐漸從屢戰屢敗的傷痛中走了出來,
於是,我又開始我那第N run的"拯救魚尾紋大作戰",
這次雀屏中選的是號稱娜姐牌的Dr. Brandt (瞧!只要是名人加持,我就完全沒有招架能力),

用了幾天下來,感覺還算保溼,
而且沒有網友說的,會刺激眼睛流淚的不適感,
至於成效嘛,這次我倒是看得很開 (不看開不行呀~),
只要紋路的數量不要增加,紋路凹陷的深度不要惡化,
即使所費不貲,我還是願意付出代價嘗試的~

再來,我要提的,就是最近另外一個失敗的案例!

Kevin老師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神,
我不僅參加過他的美容講座,
也經常存有"想要把Kevin老師帶回家"的幻想,
因此,只要是Kevin老師推薦的產品,我絕對不敢懷有一絲存疑~

雖然我平常沒有化妝的習慣,
但是隔離霜絕對是免不了的 (就連皮膚科醫生也都強調隔離霜的必要唷),
我剛剛用完了Etude的綠色保溼隔離霜 (綠色可是泛紅肌膚的救星),


我覺得這款超好用的,
不僅保濕度夠,顏色也不會有綠色慣有的"死白",
重點是,卸妝時,只要用卸妝乳輕輕擦拭,一次就OK (懶人的性格表露無遺),
不過,這一款好像沒有防曬的功用 (至少瓶上沒有標示任何SPF係數),
才會讓我去一趟歐洲,就曬成小黑人回來~

這一瓶隔離霜快用完之際,
我便開始苦惱著要繼續買第二瓶來用,還是乾脆嘗試不同商品?
剛好前陣子BB霜非常火紅,
許多女藝人都成為各大品牌的代言人,
於是,我也禁不起誘惑的,想要來體驗一下BB霜的功效

由於Kevin老師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中,屢次提及Legere的魅力,
身為頭號粉絲的我,當然必須遵循大師的推薦呀,
於是,我二話不說的,立即買了一條來試用!!!


用了第一次,我覺得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有點....怪,
完全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但是觀察力不敏銳的我又說不上來是哪裡怪,
於是我又接著使用第二次,
這下我終於知道癥結所在了!

鏡子裡的我,不但看起來沒有明亮的剔透感,
更慘的是,我活生生變成了一個膚色蠟黃的小黑炭,
一般說來,臉部的膚色應該要比頸部來的亮白,
但是,在擦上了BB霜之後,
我的臉部幾乎變成跟脖子一樣的顏色,
氣色看起來不但不好,同時全臉也失去了光澤,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同樣詭異的案例就是這支Maybeline的睫毛膏,

當初就是看了某某女藝人在blog上的推薦,才去買來嘗鮮一下,
大家都說得很神奇,
什麼濃密X倍,纖長X倍,持久X倍,
總之,網友的評語都是倍數等級的,
但是...
我用了之後,卻完全感受不到那些倍數應該展現出來的氣勢,
我反倒覺得,這款的效果還遠不及戀愛魔鏡這支梳子型的睫毛膏好用呢!


唉,
我明明就是一個走素顏路線的女孩,
偏偏卻花了很多錢去買那些看了就令人心癢癢的化妝品,
我明明也知道保養品的功效有限,
卻仍舊花上大筆的冤枉錢去購買一些號稱有神奇療效的明星商品,
幸好我對於直銷的免疫力很強,
否則,我現在應該有無數的療程以及堆積如山的廢棄物留待消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