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es的工作,要能左右逢源真的需要很靈活的手腕,
對外有難纏的客戶要應付,
對內則是team work的藝術,
不僅要和產品線的PM打好關係,取得他們最到位的support,
同時也要跟local sales建立於公於私的交情,
萬一哪天高層的砲火打下來,大家也還能互相通報以及cover一下~

剛開始,我對於鞠躬哈腰的必要性還無法適應,
想到有些人仗著權勢的嘴臉,
我就心生厭惡的,始終無法說服自己以平常心看待,
但是,也不知道是我沉淪的速度太快,
還是我逐漸掌握箇中的技巧,
不出多久,客戶的難搞就再也困擾不了我,
印象中,我幾乎沒有因為哪位客戶搞不定而心生放棄的念頭~

到了後期,我反而比較常跟[某人]鬧脾氣,
有時氣他老是不按牌理出牌,
總是到最後一秒才告知有會議需要出席,或是有檔案需要趕著完成;
最常令我不滿的則是出差這件事,
每次接獲出差的任務,我總是可以氣到揚言要把離職單送出~

偏偏[某人]大部分的時候又對我挺好,
一些交際應酬的場合,他從來不會強迫我出席,
好幾次我生了重病,他也會叫我待在家裡好好休息,
最重要的,
每次他去美國出差,都會使命必答的幫我帶回買好的包裹,
也因此,我對[某人],一直存在著又愛又恨的情感~

當一個人在氣頭上時,往往不會記得別人對他的好,
因此,好幾次我被[某人]氣到不行時,
真的差點就要豁出去的採取激烈的行動了,
支持我的人會說: " Go ahead! 錢再賺就有了!",
持反對意見的人則會說: "骨氣一斤值多少?! 忍一忍就過去了~"

是啊~關於骨氣的輕重,一度也讓我猶豫不決,
4年多前,我因為骨氣,而離開了前公司,
結果,事實證明: 骨氣的確發揮了效用,
我不僅換到了更好的公司,
獲得了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也得到了更優渥的待遇與薪酬,
我有時甚至會想,
我們這些因為共同因素而離開的人,
應該合資製作一面感謝狀給那個促成我們離開的人,
因為他的緣故,離開的人反而成就了更美好的事業~

所以,我一直認為,
取捨,不見得是件壞事,
我也很有信心,
這樣的好運還會再次發生!

但是,寶貝提醒著我,
4年的光景,變化其實很大,
特別是對於女性而言,
已婚,加上有家庭的女性,
在職場的優勢是隨著年齡而下降的,
也因為寶貝這樣的見解,
即便我手上真的握有了不錯的籌碼,
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的,持續站在原處觀望~

不過,現在的我逐漸懂了,
骨氣的價值真的可大可小,
當它被放大時,
真的只要一個毅然決然的動作,
就可以讓心中所有的不滿得到宣洩,
但是,當它可以被冷處理時,
只要在那些關鍵時刻多忍住了一口氣,
忍耐帶來的附加價值就是隨心所欲,
畢竟,骨氣不能當飯吃,
而金錢才是可以讓你更自由的籌碼~

下次,當我又在鬧脾氣的時候,
請大家用這個道理打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