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聊天的小學妹今天在msn上傳訊息給我,
她說,她去看了我最新的相簿,
禁不住覺得我是個很厲害的人,
"哪裡厲害了?" 我想破頭也想不出我會跟厲害畫上等號,
她說,她覺得,
我永遠都是這麼青春,獨立,以及美麗(轉述這些形容詞,還真令人害羞呢!)
為了強調她不是直銷,也沒有要跟我募款,
她再三地陳述,每次看到我的模樣,
只會讓她激發出更要努力的念頭...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懷疑小學妹這些讚美的意圖,
畢竟,她是一個毫不掩飾的人,
例如,她曾經就很毫不留情地對我說,
她覺得我真的有病,
她說,她從來沒有看過有人像我這樣,
熱心到近乎瘋狂地幫身旁的朋友舉辦聯誼,
她真的不相信有人可以這麼毫無目的地只是為了要讓朋友找到幸福!

不過,對於她的讚美,我還是禁不住為自己辯解了起來,
"青春?!你說的是,我那天穿上的那一條白色短褲嗎?"
她說,雖然當天的衣著很適合我,
但她覺得不是衣著的問題,而是我渾身散發的那股青春氣息,
關於這一點,我其實相當心虛,
我忍不住跟學妹招認,
她所看到的青春,其實只是我發酒瘋的表現,
例如拿高跟鞋拍照,以及現場示範按摩機等等

其次是獨立的問題,
學妹說,她覺得我是個很有能力又很成功的女強人,
"女強人?!"天知道我向來以胸無大志為傲,
於是,我試圖糾正小學妹,
她幻想中的女強人,
其實只是一個沒有行動能力,出門都要男友搭載的依賴鬼

最後是美麗這個令人害羞的話題,
我不斷地告訴學妹,
她看到的,只是相機所捕捉到的影像,
而相機沒有捕捉到的,
其實是那些隱隱約約的細紋以及逐漸鬆弛的肌膚

其實,這些讚美雖然令人心花怒放,
但我最感到驕傲的,
還是小學妹那副以我為目標的信誓旦旦,
我想,自從我的家教學生逐漸長大之後,
應該就再也沒有人把我當成女神一樣地崇拜了,
好吧,為了讓小學妹的努力有所投射,
我只好繼續維持我那假面大姊姊的形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