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
每個小孩都會有他"天賦異稟"的地方,
我說的天賦異稟並不是天才神童那樣的talent,
而是一種相對於他自己其他的才能,
或是相對於同年齡的小孩,
所展現出來的特別醒目的特徵~

小櫻桃從很小的時候,記憶力就非常的好,
在她還不會說話時,
她就已經能夠記住那些我教她的英文單字,
每每考她,她幾乎很少失誤~

等到她開始講話,
模仿大人的速度更是令我們驚嘆,
好幾個床邊故事,有時甚至是我們信口掰來,
但是,她就真的能夠牢牢記住,
所以,儘管是寶貝在好幾週前說的"動物捉迷藏"的故事,
在過了好幾週之後,
如果你問她每個動物躲在什麼地方,
她都能夠毫無失誤的回答出來,
而她這種命中率,
不得不讓我跟寶貝開始懷疑:
她小小的腦袋瓜怎麼能夠記住這些繁複的細節?!

她的記憶力,跟她的喜好唱歌,
簡直搭配的天衣無縫,
隨著年紀的增長,
那些沒幾句歌詞的簡單童謠已經無法滿足她,
她開始要求我們教她唱一些旋律複雜,而且歌詞冗長的世界名曲,
現在,她常常都會隨口哼上幾首歌曲,
而那些歌曲,
都是寶貝拿著書,一字一句教她練唱的結果,
有時我看到他們一大一小坐在沙發上,
拿著歌詞,煞有其事的一字一字反覆練習,
我都會禁不住的因為那個畫面而感到好笑,
小櫻桃根本連國字都認識不到幾個,
居然能夠這麼有耐心的聆聽寶貝的聲音而慢慢的把歌詞逐字背下來~

接下來,
就讓我們來驗收小櫻桃的歌唱成果吧~ (以上歌曲出自於卡布利島世界歌謠一書)

第一首:老農賣小牛(美國民間歌謠)


第二首: 卡布利島(義大利民間歌謠)


第三首: 好朋友來探望我了(美國民間歌謠)


第四首: 散塔露淇亞(義大利民間歌謠)
(P.S. 唱到第四首,小櫻桃已經失去耐心了,所以這首算是未完成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