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小朋友的成長是以一種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在狂飆著,
這句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我忍不住想猛點頭來附和這樣的至理名言呀~~~

回溯到今年4月,也就是小櫻桃一歲兩個月大的時候,
我們基於好奇的心態,想要試探她成長的極限,
於是,我們這群大人開始訓練她走路,
沒想到她這一走就走出心得來了,
既沒有跌跌撞撞,也沒有滿身傷痕(基本上,她身上的傷痕多半都是她自己調皮好動的結果),
其穩重的步伐,著實讓我們這一群不是很認真的大人看傻了眼,
而在她學會走路的一個月之後,
她居然也可以用雙腳離地的方式,開始以跑步的姿態縱橫於中興新村的大草坪上,
大人們辛苦的在後面追趕著,
一方面驚訝於她跑步的實力,一方便也開始憂心起今後要過著"亦步亦趨"的生活了...

小櫻桃一歲之前不是很愛說話,
相對於比她小一個月的潼潼妹妹,
小櫻桃鮮少像潼潼妹妹一樣,喜歡無意識的發出一些呀呀學語的聲音,
那時候我們甚至擔心著,
會不會小櫻桃的語言能力比起她的行動能力,會稍微遜色了點...

後來,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小櫻桃變得好會說話,也好會模仿大人們的用語,
常常一個不小心,大人之間的日常對話,就會被她偷偷摸摸的給學了過去,
我發現了她優異的學習力,
於是,我開始求好心切的逼迫起她學習英文,
從數字,顏色,動物,日常用品,到食物,
小櫻桃現在可以說出的英文單字已經好多好多了,
多到連她爸爸媽媽有時還得偷偷查詢字典,才能跟上小櫻桃突飛猛進的程度,
更令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小櫻桃在看過幾遍迪士尼出版的Play Along的英文歌唱教學影帶之後,
有一天,在眾人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她居然就一字一字的唱出了"Little Bunny"這首英文歌,
也不知道是我經常在她睡覺前在她耳邊唱歌的關係,
還是受益於教學影帶的關係,
總之,這一首英文歌,讓全家人對小櫻桃的語言以及歌唱能力感到無比的驚嘆,
而這也加深了我想要好好栽培她外語能力的決心!

至於小櫻桃的舞蹈能力,
我想就不需多加贅述了,
眾多影片都可以佐證這個小女孩那無法隱藏的強大表演慾~

再過三個月,小櫻桃就要滿兩歲了,
這個時候的她,是最好玩的時候,
還不會為了達到目的而耍心機,
還是很喜歡膩在她喜歡的大人身邊,
還很擅長用甜甜的童音呼喊著大人的稱謂,
這樣的她,讓我每天~每天~都好想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