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歲末打考績以及談年終獎金的時刻,
免不了都是一對一的回顧與展望,
每個人會輪流被老闆叫進去會議室,
然後展開一對一的會談與檢討

這種談考績的場合,我已經經歷過兩次,
一次是去年初談年終獎金,一次則是今年中談股票分紅,
因此,對於這種會談,我其實已經司空見慣

一開始,我老闆先是行禮如儀地告知年終獎金的金額,
接著,他不改商人的本性,開始計算我過去一年的年薪總和,
算完之後,他滿意地露出笑容,並且暗示這個公司其實待我不薄

談完了最實際的數字問題之後,
接下來就是進行過去一年的總體反省,
雖然我知道我老闆向來就是以鼓勵以及肯定下屬為行事風格,
但他以下的評論,還是讓我覺得這一路走來真是值得

他說,我這一年半以來的進步與成長,著實讓他刮目相看,
他說,他相信以我這樣的特質,去到哪都能勝任任何工作,
他說,有很多人跟他說,他把tintin教地很好,
他說,就連遇到我們的competitor,他們都會問起關於tintin這號人物,
他說,叫我安心地待著,任何工作上的彈性他都會為我保留著

我知道上述的言論,有許多是經過他潤飾以及強調的結果,
我也知道,任重而道遠,當被賦予的肯定越多,日後必須擔當的責任也益加沉重,
我更知道,我真的必須珍惜,畢竟,有哪些工作會因為我個人因素而總是適時地調整
我真的非常清楚,這個工作,讓我遇到了一個令我崇拜又感激的好人

最後,當會談接近尾聲,
我老闆不改幽默地告訴我,"希望這份收入能夠對於你的生活有所幫助"
我開玩笑地將他一軍,"恐怕,連買個Hermes的柏金包都不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