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學校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
長輩們常會拿你當範本,要求他們的小孩一定要以你為榜樣,
因此,每逢叔叔家的家庭聚會,
我總是必須耐心地扮演假面姊姊,
熱情地周遊於那些小鬼頭之間

假面姊姊必須具備以下的特點,
第一,你絕對不能讓小孩們知道你其實有些不堪的過去,
例如,愛玩社團,偶爾翹課,以及有了男友還跑去聯誼,
因為對於國高中愛幻想的小女孩而言,
大學女生應該是文文靜靜地徜徉於浩瀚的書海之間,
而不是成天放浪形骸於玩樂嬉戲

第二,假面姊姊必須具有正面且富有教育意義的價值觀,
例如,當小朋友問起"姊姊,妳是如何考上清大的?"
這時,你就必須立即在腦海中編織出一個媲美蔣公發現小魚兒的故事,
你要用堅定的眼神以及鏗鏘有力的語氣告訴這些小朋友,
上大學是一條艱辛且遙遠的路途,
因此,他們一定要隨時最好最佳的規劃與心理建設,
如果,你只是實話實說,告訴他們你只是運氣好加上一些小聰明,
我想,這些小朋友絕對會以為你是外星球來的異類,
而視你為鬼神而避之唯恐不及

第三,假面姊姊必須懂得迎合小朋友們的喜好,
例如,高一的老大喜歡看韓劇,
於是你就必須隨之起舞,告訴他們你也是野蠻王妃的big fan,
國二的老二喜歡玩Wii,
那你就要展現你大姊姊闊氣的風範,熱情地邀約他們下次來家裡一決生死,
至於國小的那兩隻小鬼,由於年齡差異實在太大,
因此,我只需適度地問候他們幾句即可交差

並不是說當假面姊姊不好,
其實,我對小朋友向來是很有一套的,
但是,獅子座的人喜歡做自己,
老是要說些違心之論以及扮演上進的角色,
久而久之,連我自己也都覺得噁心,
而寶貝更慘,
寶貝頂著個博士哥哥的頭銜,
動輒就被長輩拿來豎立標竿,
其實,博士哥哥跟假面姊姊一樣,內心並非如此乖巧,
如果那些長輩知道博士哥哥的家裡,
被一些電玩,模型以及樂器所充斥,
我想,他們應該會嚇得說不出話來,
but,誰說好學生就要用功唸書,
in my opinions,會玩的好學生,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