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的過程真可說是「高潮迭起」呀,
明明你已經覺得現階段的他很夠令人驚奇的了,
可是下個月,他又會屢創佳績,
讓你實在無法捉摸小孩的潛力與極限在哪~

說話這件事為例,
明明前兩個月我都覺得寶寶已經進步神速,
可是這個月,他又給你來個出奇不意,
突然之間,
他就學會數數了
從1數到10不是問題(有時還會飆到15呢!),
然後幾天後,他也學會英文版的了,
我看背誦三字經應該也是指日可待了
(路人: 這位太太,你會不會想太多?!)


還有,一個月前,寶寶最多就只能說出4~5個字的句子,
例如: 「爹地抱抱」等等,
但是這個月,完整句子的雛型也出現了,
基本上,主詞->動詞->受詞這樣的概念,他算是具備了,
所以他會說: 「媽咪抱抱寶寶」,
或是「媽咪洗洗寶寶襪襪」這樣的句子,
這...根本就是一個已經具備溝通能力的小大人了呀!!!

難怪人家說,牙牙學語時期的小嬰兒最可愛了!
真希望我的小寶寶,可以停留在這麼討喜的階段,
傳說中的" Terrible 2"可不可以永遠不要到來呀???


這個月的另外一件大事就是:
寶寶終於
學會用學習杯自己喝水啦!!!



其實這件事一點也不值得拿出來說嘴,
因為,進度快的嬰兒,早在1歲之前就可以自己喝水了,
只是我家這位小少爺,平日被伺候習慣了,
在用學習杯喝水之前,
一直都是老父老母用湯匙一口一口餵食開水,
所以,寶寶跨出這一大步,媽咪真是感動地要飆淚了!

這一個月,因為橫跨過年,
所以小子度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年假,
初三的時候,爹地媽咪帶小子回南投老家拜訪親戚,
沒想到遇上大塞車,
原本兩個小時就能往返的車程,
爹地硬是開了8小時才平安到家,
幸好小子表現良好,
這8個小時的塞車時間裡,他幾乎沒有吵鬧,
一路上心平氣和的坐在安全座椅與媽咪玩樂,
媽咪真的很感激小子的懂事與配合!  (拭淚)


我想,我已經正式進入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模式了,
這一個月裡,有好多媽咪的親朋好友稱讚寶寶的乖巧,
直說寶寶家教好,很是難得,
說得媽咪的屁股都翹起來了,
這點媽咪還真是當之無愧呀,
小孩的外表出不出眾是一回事,
但是有禮貌,人緣好,才是恆久的資產,
與天下的父母共勉之囉~~~

戴上爹地牌自製氣球帽


228假期去了一趟南寮海邊,風好大,好冷。


曇花一現的雙眼皮又出現了!


2013燈會在新竹。小子看了一場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