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插個題外話,
每次在下標題時,我都會感到很困惑,
寶寶的實際月份到底應該如何計算啊?
以今天為例,寶寶是1Y2MXXD,
那這樣到底是要歸類在一歲兩個月?還是一歲三個月?
好困惑好困惑~(抓頭)

第二個題外話,
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是個很盡責的媽咪,
每個月都會按時交卷來報告寶寶的近況,
沒想到,我的高中同學居然還語重心長的叮嚀我要多寫一點,
讓我不禁感到肩上的擔子又重了一些~

好吧!正式進入主題!

這個月的寶寶,只能用「好驚奇」來形容他,
真的!
寶寶每天都讓媽咪感受到他的成長,
讓媽咪著實感到好欣慰!

就像今天早上,寶寶睡到八點半還沒醒來,
媽咪在他耳邊輕聲的呼喚他:「寶寶~該起床囉~」,
只見這小子迅速地翻身坐起,
下一個動作就是自動自發的把奶嘴拔出,遞交給我,
你們說,寶寶是不是變得好懂事?!

還有一次,媽咪跟寶寶在床上玩,
寶寶不小心撞到了媽咪的顴骨,
媽咪痛得大叫,隨即邊抱怨邊搓揉,
寶寶看著媽咪好幾秒,
居然出其不意的,用他的小手把媽咪的手移開,
然後把小手放到他的頭上,表示sorry的意思,
媽咪看到他這個動作,反而笑了出來,
媽咪摸摸他的小臉對他說:「沒關係!媽咪原諒你!」,
沒想到這個傻小子還是一直在摸頭,一直在說sorry,
讓媽咪真的完全無法對他生氣。

寶寶現在也會幫忙收拾玩具了,
每晚睡覺前,媽咪都會提醒寶寶要把玩具放進玩具箱收好,
寶寶有時會笨拙地自己把一個玩具一個玩具丟進去,
有時候則是充當媽咪的小幫手,
負責去拿遠處的玩具給媽咪放好!

總之,寶寶真的長大了,
終於夠格可以當小三寶的哥哥了!

對了!寶寶現在「幾乎」會走路了!
我之所以說幾乎,是因為寶寶走得還不穩,
時常像個醉漢一樣,在家裡搖頭晃腦的,
然後三不五時,還是要跌倒一下,
但是大體上,寶寶已經可以從書房走到客廳,
然後再由客廳晃到廚房這個禁區了,
今天早上,寶寶原本坐在床上看電視,
在更衣間吹頭髮的我,突然聽到身後有腳步聲傳來,
回頭一看,才發現那小子,
居然默默的從床上爬下,然後再默默的走到更衣間來,
媽咪看到他那突然出現的小身影,真的覺得很感動哩!

也因為寶寶逐漸會走了,
讓媽咪又開始驚覺:
寶寶一旦學會走路,就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媽咪現在反而很珍惜爬蟲類的寶寶,
希望他能在地上再多磨蹭一些日子!

以下是照片時間!

寶寶很喜歡講電話,舉凡尿布,玩具,或是任何拿得動的東西,
他都很喜歡放到耳邊,然後發出「ㄟˊ」(=喂)的聲音,
有一天早上,他在看購物頻道(是的!小孩不知道為什麼都很喜歡看購物頻道),
購物專家在電視裡說:「喜歡的朋友,請趕快打電話進來!」,
寶寶聽到了「打電話」這三個字,好像被催眠一樣,
馬上把他的小手放到耳邊,拉了一聲很長的尾音「ㄟˊ~~~」,
沒錯!沒錯!果然是我張某人的孩子,很有亂買東西的潛力!


寶寶前陣子感冒,流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鼻涕,
一個不小心,鼻涕就變成了一個大泡泡,從寶寶的鼻孔裡噴射出來!
唉!真的好希望寶寶不要再生病了!
不生病的他蹦蹦跳跳的,人生才會是彩色的呀!


寶寶現在走陽光路線,
從前媽咪求之不得的笑容,現在已經是寶寶臉上的招牌囉~


寶寶三不五時還是會在家裡跌個狗吃屎或是倒栽蔥,
每當他跌倒,媽咪總會提醒他「沒關係!爬起來就好」,
所以這小子跌倒的時候不會哭,了不起就是想要博取同情的唉個一兩聲~


2012/7/28,才祐叔叔的婚禮,
媽咪把寶寶打扮的很體面,這樣帶出去才會有面子呀!(嘻嘻嘻)


現在只要外出,錢包可以不用帶,但是ipad絕對不能少,
你們看,寶寶多麼專注的盯著螢幕呀,
也因為這樣,爹地跟媽咪終於可以好好的「一起」用餐了!(以前都要輪流吃呀~)


週末只要待在新竹,就是爹地跟媽咪的荷包失血日,
只要去逛婦幼用品店,總會忍不住地幫寶寶添購新玩具,
這個大氣球,還有身後那台藍色的學步車,
就是上個週末的戰利品(其實還買了一大堆書),
話說寶寶好愛氣球耶,
這顆大氣球讓他愛不釋手地玩了好幾天!


貼心的爹地,想到有時帶寶寶外出時,有些餐廳沒有提供兒童餐椅,
於是爹地又去敗了一個外出型的餐椅,
現在只要出門吃飯,爹地都會揹著這個餐椅,
真的是一個超級奶爸呀!


最後,就讓我以這張貝克漢頭作為ending吧!
再次感謝家教學生媽媽的巧手,
幫寶寶理了個適合在夏天走跳的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