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對寶寶來說,
是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mile stone,
因為,
寶寶在本月份,
正式從baby班升級到vivi班了!(狂賀!狂賀!)

原本baby班只能待到4個月,
所以通常收涎儀式過後,
小朋友們就要收拾行囊,升班去了,
但是寶寶的同梯實在人數太多了,
所以寶寶只能等呀等,等呀等,
結果硬生生在baby班多待了1個多月,
等到10/17這一天才正式的升班!

其實媽咪內心裡是prefer寶寶繼續待在baby班的,
因為爹地媽咪跟baby班的小媽很投緣,也很有默契,
所以自然希望寶寶能夠繼續在熟人的照料下快樂長大,
奈何這是托嬰中心的規定,
爹地媽咪也只好含淚告別baby班的小媽,
改以樂觀正向的心情與寶寶一起邁入vivi班!

姑且讓媽咪來分析一下baby班與vivi班的差異吧!

1. 在baby班裡,每位小朋友都有個人專屬的尊榮嬰兒床,
 但是到了vivi班,教室裡都鋪滿了軟墊,
 所以小朋友們只能像爬蟲類一樣,在軟墊上磨蹭來磨蹭去,
 當然!有些已經會坐的,甚至會站立的小朋友就另當別論,
 至少!他們可以擺脫爬蟲類在軟墊上生存的命運!
 (話說像我家寶寶這種還只能趴在地上活動的小孩真的很吃虧,
  我實在很怕他一不小心就被那些會走會爬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給無情的輾過啊~

2. baby班總共有6個camera,
 所以上班有閒可以看視訊的家長們,
 隨隨便便就可以透過鏡頭搜尋到小寶寶的蹤跡,
 甚至連他們的臉部表情也可以捕捉一二!
 但是vivi班就遜多了,
 整班也才靠1顆鏡頭獨撐,
 幸好寶寶的位置離鏡頭很近,
 所以上班很閒的爹地才可以繼續每天用視訊窺視寶寶!

3. baby班的小媽幾乎都處於忙碌的狀態,
 不是在餵奶,就是在哄小孩,
 但是vivi班的小媽就相對輕鬆很多 (話說也太輕鬆了吧!),
 他們甚至可以在大白天把窗簾拉上, 
 在教室裡大剌剌的睡覺,
 這一點讓媽咪的觀感不是很好,
 畢竟,哪個家長希望透過視訊看到一群小孩躺在軟墊上發呆,
 而旁邊的小媽則是輕鬆的在呼呼大睡!

好了!還是讓我們來看看寶寶這一個月的生活剪影吧~

寶寶在vivi班簡直就跟浴火重生一樣,
整天光是看著週遭那些同學們就可以開心的要命,(小媽說,他的興趣就是看人!)
難怪這一集他的照片每張都是笑開懷的,
而且小媽還無法相信寶寶的前身居然是個完全不笑的小酷哥,
我只能說,小孩的成長還真是完全沒有脈絡可循呀~

{唷後~我升班囉!}


{看看我的新床床!是軟墊唷! <-怎麼聽起來有種淒涼的感覺?!}


{我超愛在軟墊上滾來滾去的!}
{Got you!小媽睡覺被我抓到囉!}


{萬聖節這天,我們也有應景的戴上頭飾慶祝唷!}


{身後這些都是我的同學!我們班是不是很熱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