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的紀錄來得有點晚了,
sorry~ sorry~

(1) 體重:破8kg了!現在是8.4kg!
關於體重這件事,本來媽咪一直不希望寶寶長得太胖,
但是寶寶時不時就給我生病,或是無預警的厭奶,
所以媽咪現在反而希望寶寶越頭好壯壯越好!

[唷呼!我的身材可都是真材實料的唷!]


(2) 長了2顆小白
在4M28D驚見第一顆小白之後,
隔兩天,第二顆小白也湊熱鬧的長了出來,
幸好寶寶一切正常,
尚無長牙引發的不適!

[Hello!小白!]


(3) 可以稍微坐立了
坐立的時間還不長,
約莫就是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4) 好愛探索自己的小腳ㄚ
寶寶最近好愛摸腳腳,
動不動就用右手去摸右腳,
甚至喝ㄋㄟㄋㄟ時,也要給我一直猛拉筋,
看來,這個摸腳的動作還真是一脈相承,
從外公(也就是我爸),一路傳承給小櫻桃,還有寶寶!

[嘿咻!嘿咻!我愛拉筋!]


(5) 懂得伸手拿東西了
如果你拿玩具在寶寶面前晃呀晃,
寶寶會主動伸出兩隻手手,想要去拿,
現在的力氣也大了,
能夠很精確地握出玩具,
然後,按照慣例往嘴裡塞!

(6) 膚色變白了
寶寶出生時紅通通的,
一直到兩三個月時,也還是呈現變色龍的狀態,
膚色忽黑忽白的,
連外婆(也就是我媽)都說:怎麼沒有遺傳到爹地的白皙?!
但是神奇的是:
寶寶最近有越來越白的跡象,
尤其跟其他小朋友放在一起時,甚至有冠軍的面相,
幸好!幸好!

(7) 好開朗!好愛笑!
我只能說,寶寶真是個晚熟的孩子,
自從他開竅之後,
從此就過著開朗以及快樂的日子,
有時候甚至不需要逗他,
只要眼神四目相接,
寶寶就可以瘋顛的大笑,或是尖叫,
看來,寶寶還是有潛力當諧星的唷~

[媽咪,請問我這個笑容還可以嗎?]


(8) 逐漸follow大人的作息
寶寶放學回家之後,
再喝過7點那ㄧ餐的ㄋㄟㄋㄟ,
會先玩耍個一陣子,
有時媽咪就把他放在搖搖椅上,
讓他一邊躺著,一邊看爹地媽咪吃晚餐~

然後大約8點到9點之間,
寶寶會開始想睡覺,
所以媽咪會先讓他小睡一會,
等到10點出頭,再把寶寶搖醒,
其實,寶寶這個時候睡得正香甜,
有時搖他,叫他,甚至是用手撥弄他,
寶寶還是不為所動的繼續睡著,
但是這時千萬不能心軟,
因為如果寶寶這時不醒來,
很有可能在他喝完11點那ㄧ餐之後,
就又給我精神抖擻起來,
所以,爹地媽咪無論如何,
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把寶寶叫醒!

然後,寶寶喝完11點那ㄧ餐之後,
媽咪會再次把寶寶抱在懷裡哄睡,
寶寶現在其實會認得媽咪的聲音與氣味了,
所以只要媽咪輕聲低唱,佐以輕輕的搖晃,
寶寶一下子就在媽咪的懷裡睡熟了!

所以,嚴格說來,
寶寶現在可以從晚上12點,一路睡到早上7點,
不過,就像我說的,
千萬不要指望他會一路躺平到天明,
寶寶偶爾還是會翻來覆去,
但是只要輕拍,寶寶很快又會入睡了~

--------------------
養了寶寶五個多月,
媽咪現在真的有種「有子萬事足」的感覺,
有時候,寶寶安安靜靜的坐在車上,
媽咪都會用眼角餘光偷偷的看他,
然後心裡就會充滿欣慰的想著:
這真是一個乖巧的小孩!

或是,有時寶寶睡得香甜,
媽咪都會偷偷得捱近他的身旁,
聽著他那均勻的呼吸,看著他那無邪的小臉,
媽咪都會不自覺得露出欣慰的笑容,
媽咪真的好開心,今後的人生有寶寶跟媽咪作伴!

看吧!
我都說了!
我現在可是母愛大破表啊!!!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