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回到新竹之後,
我滿心期待著,這是他熟悉的環境,
一切,應該就會好轉,
只不過,奇蹟並沒有發生,
新手爸媽與寶寶的磨合,天天都在發生!

因為寶寶的淺眠,
只要寶寶入睡,我們就開始進入靜音模式,
說話用氣音,走路墊腳尖;
因為寶寶總是需要人陪,
所以,我們開始輪流吃飯,輪流做家事,
或許因為疲累,也或者是逃避,
等不及產假結束,我就將寶寶送到托嬰中心,
那是一種充滿內疚的輕鬆感,
每當我閒置在家,透過視訊觀看寶寶在托嬰中心的活動時,
我總忍不住感到心酸,
我多麼不捨寶寶被冷落,
但是,我實在沒有體力給予他一直需求的抱抱!

回到職場之後,
下班後的心情,又是一陣矛盾,
我總是那麼迫不及待的,想要與分離一整天的他相見,
但是,在陪伴了他兩三個小時之後,
我又總是想要將他哄睡,好爭取自己的時光!

前幾個月,我們偶爾會生起寶寶的氣,
生氣他為什麼無法獨處,
生氣他為什麼總是需要抱抱,
生氣他為什麼即便已經被抱在懷裡,還是不開心的一直唉唉叫個不停!
直到最近我才了解,
原來寶寶從出生到現在,始終處於缺乏安全感的狀態,
他的淺眠,他的無法獨處,都是出於不安,
所以只要我們一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寶寶就會開始焦慮,甚至哭泣起來~

爸爸的中風,一直是我心裡隱隱的痛,
那種感覺就像是,
胸口隱約有一塊大石壓迫著,
只要想起,就會感到難受而無法呼吸,
即使已經經過了一年,
看到爸爸那不甚自然的肢體動作,
以及面對他那偶發的對於劇變人生的沮喪,
我還是會失去勇氣,
偶爾,我在地下室的停車場,看到了鄰居的媽媽的車子,
我就會好生羨慕,
我就會想著,
如果爸爸沒生病,
那他們就能夠偶爾來幫忙,
也能夠讓寶寶享有小櫻桃所獲得的天倫之樂,
只可惜,寶寶沒有這個福分~

也或許,爸爸的中風,
間接成就了我們與寶寶的情感,
我好慶幸,也好驕傲,把寶寶留在身邊,
看著他由翻滾,學會了坐立,學會了爬行,
看著他冒出一顆顆小小的牙齒,
聽到他喊出第一聲的爸爸媽媽,
我們是如此強烈的,被寶寶給依賴與信賴著,
我開始在想:
是不是,人生中的某些事,
是要由不圓滿來成就圓滿的!

在寶寶滿一歲的這天,
媽咪的心願真的很微小,
我只希望寶寶健康,平安,以及快樂,
這是在爸爸中風之後,
媽咪所獲得的,最深刻的,關於人生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