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我的高中同學寫過一篇文章,
說的是她對於第二個寶貝的虧欠,
當時我非常阿Q的安慰她:
老二照豬養,大家都這樣,
所以請她也別太苛求自己,
但是,我現在開始懂了,
而那種無力,此時此刻正在我的體內熊熊蔓延~

對照於小櫻桃,
寶寶真的沒有那麼幸運!

我好希望他能像小櫻桃那樣,
每天早晨都在睡飽飽的狀態下醒來,
而不是時間一到,
就被挖起來準備上學,
我好希望,他起床之後,
身邊早就圍滿了爭相搶著抱他的大人,
而不是一睜開,看得到的就只有爹地跟媽咪,
我好希望,寶寶能夠像小櫻桃姐姐那樣,
從小到大完全沒有皮膚的困擾,
而不需要早晚被固定塗抹保溼乳液或是類固醇藥膏,
我好希望,寶寶不要一天到晚生病,
我真的好怕聽到寶寶吃藥時那種傷心的哭泣聲,
我好希望,寶寶每天都生活在關愛的眼神裡,
只要他一哭,或是想撒嬌,馬上就能被滿足,
而不是待在扥嬰中心裡,
等著分到照顧者那1/3的時間與照料~

其實,寶寶好缺乏安全感,
所以爹地或媽咪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
他馬上就會不安的哇哇大哭,
所以,我一直問自己:
到底還能為寶寶做些什麼?
我還能再多給寶寶什麼?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虧欠作祟,
只要寶寶一有遲緩的徵兆,
我跟爹地就會益加緊張,
就像他還不會正確的爬行這件事,
我一方面擔憂著寶寶是否受限於身體的障礙?
一方面也懷疑著寶寶是否只是缺乏適量的訓練與學習?

這兩天的夜晚,
寶寶睡得很熟,
而我半夜起來檢查他的狀況時,
我總忍不住會盯著他那張沉穩的童顏,
然後在心裡默默的跟他說著我對他的愛,
我真的,真的,好想給他他所需要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