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婿的妹妹在8月底生了一個小女娃,
根據我妹這個目擊證人的描述是:
小女娃乖到爆,
除非是肚子餓,否則她都一直睡覺,
有時還會睡到搖不醒。

聽完之後,我其實有點半信半疑,
可能我這輩子沒有遇過這種一路睡覺的小孩(neither小櫻桃nor林寶寶),
所以我基本上是打了一個非常大的question mark,
我覺得一定有誇大的成分存在!

很巧的是,堂弟的老婆也在10月卸貨,
他們也是產出一個女嬰,
這個女嬰居然也是那種一路睡覺的小孩,
好帶到大人幾乎不需要花費什麼力氣!

又來了!
可能是我的忌妒心理作祟,
我覺得,世界上根本不可能存在這種不吵鬧,也不需要大人抱抱的小孩,
於是,為了解開心中的謎團,
我決定登門拜訪,一探究竟!

去到了叔叔家,
這個2個月大的小女娃正安靜地躺在推車上,
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
我當時心裡想的是:
光這一點就能KO我家寶寶了,
我家寶寶只要能在搖搖椅上坐個10來分鐘,
我就覺得謝天謝地了!
所以,我的信心開始有點動搖了!

後來,我們一群大人開始七嘴八舌的閒話家常,
中間還穿插著我媽這個大嗓門的高分貝尖銳笑聲,
但是,小女娃始終不受險惡環境的影響,
她還是一個人安靜地躺著,
我甚至不信邪的跑去check她的狀況,
才發現她居然默默的睡著了! (大驚!)

直到那一刻,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兵敗如山倒,
我家寶寶睡著的時候,
我跟寶貝甚至還需要用氣音交談,以及用墊腳尖的方式行走,
為了就是不想吵醒非常淺眠的寶寶,
想不到別人的小孩居然具備這種天賦異稟,
不需安靜,不需安撫,也不需陪伴,
就能自己乖乖的入睡,
想到別人可以輕鬆的躺著帶小孩,
而我卻從寶寶出生後,就開始進行臂力以及膝蓋的重量訓練,
真的是悲從中來呀~ 

回家的路上,
因為一整天的奔波,我也非常疲憊了,
而坐在車上的寶寶又開始不安分的哭鬧了起來,
所以回到家之後,
我的情緒終於崩潰,
我一邊難過的流淚,
一邊怨天尤人的怨嘆自己怎麼這麼不lucky!

反倒是先前也被寶寶氣到好幾次的寶貝,
這時反而很冷靜的開導我,
他說,我們家寶寶雖然不是最乖的,
但也不是最壞的,
他從兩個月之後,就開始沒有夜奶,
也不曾半夜哭鬧到天明而不肯睡覺,
或許他就是喜歡大人抱,就是喜歡有人陪,
但是這就是他的性格,
也許,他只是需要更多的安全感

情緒平復之後,
我也開始為自己的崩潰而苦惱,
我是怎麼了?!
居然連小孩乖不乖也要比較?!
一定是當天太累了!一定是!

所以,
從這次之後,我一直提醒著自己,
絕對不要比較,
不要比較外表,不要比較個性,也不要比較其他有的沒的,
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父母心目中最寶貝的寶貝,
我家寶寶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