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寶寶出生後很久~很久~,
媽咪才終於適應自己的new ID!

我還記得,
在寶寶兩三個月大的時候,
有朋友在MSN這麼問我:
「你會不會每天都很期待下班?趕緊回家見到兒子?」,
這個問題讓我在辦公桌前遲疑了好幾秒,
然後,我忠於自己感受的,說出了出人意表的答案!

的確,在那個階段,
所謂的朝思暮想的情緒並沒有開始發酵,
下班後接寶寶回家就像是行事曆上的 to do,
時間到了,就該要完成!

好幾次我離開新竹,到台北出差,
一個人遊走在台北車站的人來人往時,
總是要看到手機上的時間顯示,
我才會猛然想起,
還有一個小小人在新竹等待著我!

甚至,在接送寶寶上下學的途中,
我常會望著窗外發呆,
然後在猛一回頭的剎那,
才心虛的發現右手邊一直有一雙無辜的眼神正全心全意的注視著我!

一直到一兩週前,
我還在吵著要安排國外旅遊,
天數最好越長越好!

但是突然間,something happened!

這幾天要送寶寶上學時,
我突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
捨不得將熟睡的他從我的懷裡輕輕喚醒,
捨不得將他放進提籃帶出門,
捨不得將他交到托嬰中心的小媽手裡~

如果寶寶沒有睡在我的身邊,
我也會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儘管身旁躺著寶貝,
但我還是覺得那張大床很空曠~

我甚至開始沒有自信了,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能率性的出國旅遊,
而不帶著一絲絲牽絆?!

我想,是因為寶寶也開始依賴我們了,
好幾次他被別人抱在懷裡,
當發現爹地跟媽咪出現眼前,
他就會發出不依的叫聲,吵著要換人抱,
然後,他現在也變得非常好掌握,
有時把他放在胸前,
一邊輕聲唱歌,一邊輕拍安撫,
他就會滿足的進入夢鄉~

我最喜歡這個時候的他了,
在我胸前東倒西歪的躺著,
嘴巴有時還忘形的張開,
但我知道,他很安心,
而我,也很享受著他對我全然的依附~

我好像,
真的離不開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