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說生產是女人與生俱來的天賦?!
根本就是懲罰!懲罰!懲罰! (可見我有多憤慨)

懷孕的不適,
我在之前已經大書特書了,
我現在要來控訴的,
是產後所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

好吧!我先承認,
關於身材走樣這件事,
我算是倖存者,
不過這也得歸功於我整個孕期只胖了9公斤,
如果連這區區的9公斤都瘦不下來,
那我就真的是無恥到家了!

我記得產後第一週,我的體重就已經回復到4開頭了,
坐完月子之後,幾乎就已經回到產前的體重了,
後來因為持續的控制飲食(沒辦法呀,誰叫我的工作是要靠外表吃飯的~唉~),
所以目前的體重甚至比懷孕前還要再瘦一點點,
所以身材這件事,算是唯一一件沒有困擾到我的事!

好了!我要進入主題了!(心臟無力的,請勿閱讀!)

首先,讓我傷心欲墜的事情就是:
罩杯變小了!!!

我強烈的懷疑,
這根本就是上天用來懲罰不認真餵母奶的媽媽的殺手锏呀~

再來,就是讓我痛不欲生的產後掉髮!

坐月子期間,潼潼媽媽問我開始掉髮了沒,
當時我很驕傲的回答NO,
沒想到,掉髮這個症狀,是要從產後3個月之後才會開始發作的!

現在每次洗頭,梳頭,都會讓我心驚膽跳的,
因為掉髮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掉,
掉到連自己都能明顯的感受到髮量變少,
甚至連外人也看出來了逐漸光禿的前額,
更慘絕人寰的是:
據說產後掉髮會持續好幾個月(甚至是好幾年),
我看,我真的需要開始來survey所謂的髮片了!(嗚嗚嗚!我不要當周董!)

還有一些瑣碎的症狀,
像是黑色素沉澱之類的,
我原本臉上有一小塊不甚明顯的斑點,
沒想到在產後,斑點的顏色突然給我加深,
而且是深到用遮瑕膏還掩飾不住的程度,
幸好坐完月子之後還有一個月的產假,
我趕緊趁著上班前去雷射了一番~

更別提整個腹部嚴重的肌肉鬆弛了!
雖然產後三個月之後,
肉鬆」的情形略有改善,
但是,想要回復到小姐時代的那種緊實,
恐怕是今生無望了!

寫到這裡,
我實在由衷的佩服那些有勇氣拼第二胎(或是以上)的媽媽們,
上述所列,都還只是生理的變化,
更別提養育小孩的辛苦與勞累了!

所以,
我一定要不斷的提醒自己(也請大家不斷的提醒我):
生小孩太可怕!生小孩太可怕!生小孩太可怕!生小孩太可怕!生小孩太可怕!
生一個就好了!生一個就好了!生一個就好了!生一個就好了!生一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