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其實也是一個競爭的工具,
雖然大家嘴巴不說,
但是心裡難免還是會互相比較,
比誰的小孩可愛,比身高體重,比發育成長,
然後,睡過夜這件事,也在大家評比的項目之內...

Baby Hanson再過幾天就要滿三個月了,
雖然他已經不需要夜奶, 其實是我們刻意ㄎㄧㄥ住,不給他奶喝
但是仍是無法達到媽咪高標準的期待給我安安穩穩的睡一整夜,不要醒來,
雖然相較於半夜不睡覺或是一直醒著哭鬧的小孩,
Baby Hanson已經算是乖巧的了,
他頂多就是閉著眼睛,然後兩個小時左右就給我來個反覆的蠕動,
但是面對他的蠕動,我又不可能置之不理,
我怕一不理會他,他到時少爺脾氣發作,給我來個崩潰的大哭,
那我豈不要花上好幾倍的工夫與力氣才能安撫住他,
所以,只要他一開始蠕動,
我就會趕緊將他抱起,拍背安撫!

這個小生物也真奇怪,
明明前一秒還像隻毛毛蟲般的瘋狂蠕動,
但是只要我一輕拍,他馬上就能冷靜下來,然後再次入睡,
所以,一個晚上下來,
這種
蠕動 抱起 輕拍 放下的動作總要上演好幾回,
你們說,媽咪我豈能好好睡上一覺?!

大家都說,要能睡過夜的精隨就是要放著讓小孩哭,
很遺憾,我並沒有這種勇氣與決心,
Baby Hanson光是在車上給我大哭,我整顆心都要碎了,
更何況是讓他自生自滅的哭到睡著?!

於是乎,我只好安慰自己,
小孩願意緊緊依附在父母胸前的日子,也不過就是這幾個月了,
哪天等到他獨自自主,
甚至不願意跟父母同房了,
或許我就會懷念起這種晚上被他強烈需求的感覺,
所以,enjoy吧!
這種人肉搖籃的日子或許將來想起,也會是一段甜蜜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