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放完,
第一個需要面對的問題就是: 
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咪,在寶寶還需要夜奶的情況下,
該如何在睡眠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白話一點說就是,
因為寶寶夜奶而嚴重睡眠不足的媽咪,
要如何在白天還能具備良好的體力與精神狀態在辦公室廝殺奮戰?!

就是因為臨時想不出對策,
我才會一時失心瘋的,採取了一個飲鴆止渴的方式!

這個方式的確讓我獲得了幾夜的好眠,
但同時之間,我卻也失去了隨心所欲的自由,
畢竟,過慣了兩人世界,
面對一時之間出沒在家裡的外人,
我整個人彆扭到極點,
於是乎,我非但沒有因為好眠而帶來神清氣爽,
反之那幾天,下班後的時光反而不如上班來得愉快!

後來跟同事聊到了我的掙扎(睡眠與自由的天人交戰),
沒想到同事的一番話,
居然讓頭腦混沌的我一時之間恢復了理智與人性,
於是,當天下班後,
我就抱著壯士斷腕的堅定,
我告訴寶貝,
管他什麼睡眠,
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要假外人之手了~

同事的理論其實很簡單,
不外乎就是5個英文字母:
ENJOY!!!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
她這樣告訴我:
小孩其實長得很快,
一晃眼,他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長大了,
所以無論如何,請享受當下,
就算是半夜無法入睡,必須一直抱著喜歡賴在大人胸前的寶寶,
都還是要保持心情愉悅,
然後盡情的享受這個寶寶強烈依賴父母的時刻...

這五個字母彷彿具備什麼魔力,
突然讓老是愛抱怨的我,變得正面了起來,
當我手痠腰疼的時候,我告訴自己:
Enjoy!!!
當寶寶半夜咿咿啊啊的時候,我告訴自己:
Enjoy!!!
總之,我開始appreciate寶寶的一切,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然後,我真的發現,
一切的痛苦終究都會過去的,
就像寶寶前一兩個月的哭聲一樣,
從不肯妥協的歇斯底里,到現在彷彿作戲般的溫和啜泣,
寶寶其實也會以他自己的方式,
嘗試著去適應這個對他來說還很陌生的世界,
或是回應著他隱隱約約感受到的大人們對他的期待,
所以,我不再害怕了,
也感謝同事在我喪心病狂的時候拉了我一把,
讓我因此而得到救贖,
本來,生養小孩就是兩個人的事,
其他的,就都是多餘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