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
隔壁那位孕婦被推去生產了,
過了不久,她就被推回來了,
伴隨著娃娃的哭聲,以及家人的喧嘩聲,
我知道,她的任務已圓滿完成!

護士趁著空檔,進來檢查我的狀況,
可能是發現我的進度緩慢,
所以她簡單的交代我,
如果有解便感再通知她們即可!

我繼續在床上翻來覆去,
同時間,彷彿感覺肚子裡有空氣在流動,
我以為那是剛才清腸的結果,
過不了多久(我猜應該是凌晨5點左右),
肚子內彷彿有氣球爆破的感覺,
一爆破之後,我瞬間感覺很強烈的便意,
於是我馬上呼喚寶貝,叫他去請護士小姐進來!

護士進來的時候,
下體同時間也有一股液體流出,
護士馬上幫我進行內診,
結果她宣佈了一項喜憂參半的發現,
她說,流出來的液體是羊水,
我已經五指全開了~

開心的是,
催生才不過兩個小時,我就已經五指全開,
而且這過程完全沒有經歷任何痛楚,
上天也未免對我太好了吧!
但是內心裡同時也湧現一股隱憂,
我那說好的無痛分娩呢?!
看來真的是無緣施打了~

羊水一破之後,
令人生不如死的陣痛也隨之而來,
護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她叫我把雙腳張開,踩在病床上最靠近身體的欄杆上,
接著吸進一大口氣,憋氣10秒後再放鬆,
這個動作我練習了幾次之後,
渾身的力氣就徹底用完了,
於是,我開始止不住的發抖,
克制不住的發抖,令在一旁的寶貝看得膽顫心驚,
陣痛來的越來越快,越來越劇烈,
加上我全身的力氣已用盡,
到最後,我幾乎是癱在床上,痛苦的蠕動,
無法再使上任何一絲力氣!

痛苦之餘,
我很慶幸我的理性還在,
為了不重蹈剛才那位產婦的覆轍,
我即便已經覺得痛楚的程度已經無法承受,
我還是努力的隱忍著,
不讓自己發出駭人的聲響~

反覆練習了好幾次,
沒想到,護士卻告訴我,
現在只看到頭皮而已,
估計還要再1~2小時才能進產房!

這句話完全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痛不欲生的時候,
得知自己還要再被折磨1~2個小時,
剎那間,我的戰鬥力就像消了氣的皮球,
我繼續在床上痛苦的蠕動,
然後開始低聲的啜泣起來~

始終陪在一旁的寶貝也無計可施,
他除了依照護士的吩咐,持續幫我練習10秒一次的用力之外,
也只能安撫的輕摸著我的頭,告訴我我很棒之類的,
等到我開始啜泣時,
我甚至也能聽見從右後方傳來寶貝的嗚咽聲,
看我癱在床上,全身不停的顫抖,
寶貝甚至還不死心的衝去問護士,能否施打無痛分娩,
想當然爾,都五指全開了,
護士的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可能是因為我的模樣太可憐,
加上我非常自制的沒有發出鬼哭神號,
照料我的那位護士最後是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她提出了幾個看似不錯的選擇:
"等一下幫妳下半身麻醉好不好?",
"我請醫生用真空吸引器好不好?",
我知道她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
無奈我當時已經接近癱瘓邊緣,
根本無力發出聲音,
只能用無限委屈的神情點點頭,當做回應~

果然,護士兌現了她的承諾,
過不了多久,
她就把我推進產房,
寶貝後來轉述給我聽,
醫生見我被推進去,
還低聲唸了一下那位護士,為什麼這麼早就把我推進去?!
後來為了感謝那位護士的特別幫忙,
我們還買了一盒禮物送給那位護士,以示謝意!
(有時想想,還真的覺得自己命很好,連生小孩都遇到貴人相助!)

即便我已經坐上產檯,
疼痛的感覺還是如排山倒海而來,
我持續低聲哭泣,以及不斷的蠕動,
醫生還說我太激動,叫我冷靜下來,
雖然出動了真空吸引器,
但是臨門一腳還是需要我本人的用力,
我一邊哭,一邊喊著: "我~沒~有~辦~法~(用力)",
所以最後是護士壓著我的肚子,幫助我正確的施力,
然後我聽到醫生一邊吹著口哨,
一邊吩咐寶貝準備好相機,
快點移位到寶寶出生的位置,
接著,我就被告知寶寶已經出生了~

寶寶被簡單清洗之後,
護士把他抱來我的身旁,
我當時身體還在劇烈的顫抖(後來足足抖了半小時左右),
什麼喜極而泣的戲碼根本沒有發生,
我幾乎是無意識的,
用著虛弱的眼神注視著寶寶,
然後就任由醫生繼續處理後續的胎盤以及傷口縫合~

好吧~我承認,
比起疼痛數個或是數十個小時的產婦,
我這來的又急又兇的一個小時的陣痛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
你們能夠想像嗎?!
我居然沒有打無痛分娩耶!!!


我想,來不及打無痛分娩這件事,
大概是我人生中,少數讓我自己也始料未及的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