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您沒看錯!
5/4, 過了預產期一天,
而我,還在這裡~~~

眼看同梯的都已經退伍,
而我還在留校察看,
內心除了洩氣,還有一絲絲的沒面子哪~

39周到40周,
除了日益加劇的生理症狀之外,
令我感到無比困擾的,
就是那ㄧ堆"關愛的眼神"~

我只能說,
我這輩子大概也沒這麼紅過了,
扣除路上好奇的路人不說,
光是在公司,
我想, 我就已經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了,
舉凡掃地阿姨,餐廳阿姨,水果攤小姐,甚至是福利社小姐,
每個人都在猜測著寶寶的性別,以及監視著我何時卸貨~

先從阿姨們說起好了,
阿姨們通常比較內斂,
所以,她們會先埋伏在妳的身旁,偷偷的打量妳的全身之後,
然後再伺機慢慢的向妳移動過來,
然後以一種無比的自信向妳宣示著: "是男生喔!",
如果你禮貌性的稱讚她們的神準,
她們就會開始以一種停不下來的過來人姿態,
拼命的傳授她們料事如神的理論,
例如: 
"如果懷的是男生,從背後看,會完全看不出來是孕婦,我看妳背後還這麼瘦就知道了",
或是:
 "如果懷的是男生,行動會比較靈活,我看妳走路還是走的很快就知道了",
總之,阿姨們的論調不外乎是這類的,
最後,阿姨們還會拉著同伴, 然後注視著我遠去的背影,
繼續在我身後竊竊私語的討論著我的外觀~~~

我只能說,
敝公司的阿姨還真是熱情的令人吃不消呀~

再來是小姐類的,例如水果攤小姐或是福利社小姐,
小姐類的畢竟經驗比較不足,
所以她們通常只能從肚子的大小判斷妳何時要生,
39周過後, 每天下午要不要去買水果,都讓我十分掙扎,
因為某一天,我心血來潮的想要去買個蓮霧來吃吃,
才就定位, 水果攤小姐馬上驚呼的嚷嚷著:
"妳怎麼還在?! 我們剛才才討論到妳耶~",
這一說,真是讓我十分困窘,
好像我不去生小孩,還待在公司買水果,
是什麼珍禽異獸之類的怪胎行為,
從那之後,我就認真考慮不要再去買水果嚇人了~

福利社小姐也是,
我每天早上到公司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打電話到福利社訂我那一成不變的早餐: 起士蛋吐司,
就在我預產期那一天,
我才說完"起士蛋吐司"這五個字,
話筒裡馬上傳來歇斯底里的驚呼聲:
"妳怎麼還沒去生?!"...
是怎樣?! 難道我的預產期已經被公佈在intranet了嗎?!
不然怎麼每個人都知道我已經到期了?!

我強烈懷疑我的預產期被公佈,主要是因為下列這個誇張無比的行徑,
話說上星期五下班時,
我跟兩位陌生女子一起搭電梯,
其中一個非常熱情的搭訕我,
接著就讚美我都沒胖到之類的,
她才一說完,
另外一個女子馬上好奇的接話:
"妳就是預產期5/3那一位?"...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太可怕了~

更別說其他部門的同事,甚至是客戶了,
每次我的桌機一響,
對方不是說: "妳怎麼還在?",
不然就是問說: "妳怎麼還不去生?!" (拜託! 生小孩是我能夠控制的喔?!),
不然就是MSN老是傳來這樣的訊息:
"妳趕快回家待產啦! 不要再來上班了!" (吼~我就沒有徵兆,待在家裡是要無聊死喔?!)
還有一個同部門的同事更過分,
他說, 他每天來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check我還有沒有坐在位子上...
看到這裡,
有沒有覺得我很可憐?
我的心理壓力之大,豈是這些文字可以形容的啊???

好了,發洩完我的情緒之後,
我要來說說這倒數兩三週,有多麼令人感到不耐了~

說來也真奇怪,
白天在公司,我人就好好的,
可以談笑風生,也可以健步如飛,
用"一尾活龍"來形容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但是回到家,
我整個人就好像被設定在"解體模式",
所有痛苦的症狀全都給我跑了出來,
如果有人看到我在家裡的這副德性,
絕對無法把眼前這個走路必須雙手扶著肚子,
然後用拖曳的步伐緩慢的移動,
甚至三不五時還會發出老人般的呻吟的我,
跟白天在公司那個靈活又爽朗的我聯想在一起~

首先是宮縮,
到了晚上,肚子常常又緊又痛,
偏偏這宮縮又不給我規律一點,
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
害我連想衝去醫院的機會都沒有~

再來就是下腹部有被人猛力鑽動的感覺,
想也不用想,那個人就是我那調皮的林寶寶,
可能是他下降的位置已經很低了,
所以到了晚上他的活動時間,
常常能感覺他非常用力的在往下給我鑽動,
害得我那個部位常常有抽筋的感覺,
有時痛到我還不小心爆出"SHXT"來,
而且這鑽動還壓迫到膀胱,
害我每隔幾分鐘就感覺有尿意,
偏偏去上廁所又只有幾滴的分量,
真的是落魄到一個極點!

再來就是大腿兩側的抽筋,
這也是好發在晚上,
有時抽筋跟下腹部鑽動還會給我來個協力二重奏,
氣得我只能一邊跳起來,一邊叫著上述那四個字母!

其實,我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
在這倒數的日子裡,
我的母愛曲線,就跟當初米雪歐的那樣,
在這幾天,母愛真是跌停到一個谷底,
我每天想的,根本不是跟林寶寶見面的那一刻,
或是我之後會怎樣好好愛他,
而是,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擺脫這種人不像人的悲慘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