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1第六次產檢,
寶寶明顯比上次長大許多
,
體重已經來到了1600克了
,
頭圍依舊是超標一週
,
醫生跟上次一樣,還是叫我少吃一點
,
我終於忍不住委屈的為自己辯護: “我沒有吃很多啊
~”,
醫生見狀
,
只好馬上改口說
那很好啊~ 都胖在寶!” (這醫生未免也太見風轉舵了吧
?!)


這次的驚喜就是: 我的尿糖居然超標,
標準值是140,而我是
148!


怎麼會這樣?!
我一直認為自己最不可能有這方面的問題呀
~
這時,我突然想起了竹竹的叮嚀
,
竹竹之前就奉勸過我
,
在測試尿糖當天最好不要吃早餐
,
她說我妹當初就是吃了一份麥當勞的早餐,導致尿糖也沒過
~


心存僥倖的我想說,
既然護士小姐沒有特別交代不能吃早餐
,
那早餐應該是無礙的,
所以上次測試血糖前,
我還厚顏無恥的吃了一份巧克力吐司,外加一杯熱奶茶
,
~現在想來還真是無限的懊悔呀
~


另外一個誤導我的人就是某位女藝人,
在blog寫著,
因為懷孕太辛苦,所以她完全不想忌口,
夏天的時候甚至還每天一個冰淇淋慰勞自己,
就是因為看到她這種論點,
導致本來就以"甜食怪獸"著稱的我,
到了中後期也開始奉行著這種理念,
每到假日回台中,就開始拉著寶貝去吃遍好吃的甜點,
現在回想起來,那些甜點應該就是貢獻我這高血糖的幫兇吧~


尿糖沒過的後果就是要複檢,
我覺得這複檢根本就是用來報復貪吃的孕婦,

護士叫我找一天早上去抽血
,
一個小時抽一次,總共要抽四次
(我的媽呀,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痛呀)
!


妳們看!這不是報復是什麼?! 
現在,我終於知道悔不當初這四個字怎麼寫了
~

隔了一周,利用228的連假,
我起了個大早,早上八點就出現在醫院報到,
開始那折磨人的"四針酷刑"!

抽血固然可怕,
但是不能吃早餐,
還要飢腸轆轆的在無聊的醫院裡倒數時間,
等著抽完四支針筒,
這種過程用度秒如年來形容真的一點不誇張,
再一次,我想要為自己的貪吃,呼自己兩個巴掌!!!


隔了一周,產檢的時間又到了(30周之後就變成每兩週產檢一次),
醫生看了複檢報告,
很無奈的對我宣佈著:
四次的抽血,還是有兩次比標準值高了一些,
因此,他開了一張衛教課的單子,
叫我去找營養師諮詢該如何控制飲食~

嗚嗚~
為什麼複檢還是沒通過?!
莫非我這懷孕,真的把體質都改變了?!

起初我還不知道妊娠糖尿病的可怕,
我難過的只是: 從今以後,我就要跟澱粉跟甜食說掰掰了,
後來寶貝嚴厲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他說,糖尿病的副作用,或者說是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從巨嬰,畸形寶寶,甚至是先天遺傳性糖尿病都有可能發生,
這一說可把我嚇死了,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居然讓林寶寶陷入如此的風險而不自覺~


為了徹底監控血糖,
一向怕痛的我也終於願意以大局為重,
我請寶貝去買了一台血糖機,
一天量測3~4次,
好瞭解自己身體的變化!

血糖機買回來的時候,
我不禁為自己感到可悲,
曾幾何時,那些在醫院附近的看板上看到的儀器,
也變成了自己無法離身的配備了~

好吧,我承認,
血糖機其實不如我想像中的可怕,
雖然針頭扎下去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微的疼痛感,
但是程度尚在忍受的範圍,
就好像是被橡皮筋彈到那樣,
況且,我後來甚至覺得血糖機是我的救星,
若是沒有血糖機,
我一定每天疑神疑鬼,什麼東西都不敢吃,
就怕血糖莫名奇妙的飆高,
但是有了每天記錄下來的數字,
我這才明白,
原來我的程度算是輕微,
只要靠著節制飲食,
血糖指數基本上還算正常,
還真多虧了血糖機,
讓我得以繼續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
自從被告知妊娠糖尿病,開始控制飲食之後,
我的體重就再也沒增加了,
幾乎有一個月,
體重機的刻度都神奇的維持在一個固定的數字,
所以先前我擔心的: 到了後期,體重會急劇飆升的這個問題,
也因為血糖的監控而得以暫時解除警報,
難道,這就是大家說的,
"當上帝關了一扇窗,他同時也會為你再開啟另一扇門"~
(我實在很愛穿鑿附會耶~)


{趁著還走得動的7個月,我們去了一趟墾丁! 
 看到沒?這件黑色洋裝的修飾效果超好!完全看不出來大腹便便!}


{但是! 7個月的肚子可不是蓋的!
  那就來張碧海藍天之孕婦寫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