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確認我的醫生不接自然產之後,
我就聽從同事們的建議
,
換了一個號稱是該院最負盛名的醫生
,
只是這個醫生超難預約
,
往往都要一個月前才能搶得到號碼
,
因此,我在上次產檢完
,
在批價時就順便請櫃檯小姐幫我先行預約1/24/2011的第五次產檢了
~

有名的醫生就是這樣,
在等待看診期間,醫生有兩次因為跑去接生而中斷看診
,
我想,這就是找名醫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

我原本以為我是25,
沒想到衛教小姐在幫我量血壓時
,
再次比對了一次我的預產期
,
她說,我差一天就滿26周了
,
真好!25周跳到26,我突然有種撿到的感覺
~


新的醫生看診比較仔細,
從寶寶的心跳,頭圍,雙手,到雙腳,他都非常認真的解說
,
我想,這或許就是大家這麼推薦他的原因吧
!

醫生說,寶寶的頭圍比實際週數大上一週,
也就是已經具備27的大小
,
這點我倒不訝異
,
上次做高層次超音波時我就已經被告知這個發現了
,
只是醫生接下來宣佈另一項發現,讓我整個人頓時開心不起來
,
他說,寶寶現在已經有918克了
,
以週數來講,這樣的體重算是超標了
,
所以醫生叮嚀我,從現在開始要少吃澱粉跟甜食


聽到寶寶體重超標,我反而是訝異的成分居多,
一來,我又沒胖很多,
莫非,我吃進肚子的東西都被寶寶一五一十的給吸收光了?!
再來,我查詢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看來這個體重仍算是標準值之內,
怎樣都說不上是超標,
可是為什麼醫生對我如此嚴格呢?! (是想要嚇阻我發胖嗎?)

Anyway,
過重的寶寶的確也會讓媽媽生產時特別辛苦,
既然醫生叫我少吃,
那我還是乖乖的聽話,
往好處想,這也是控制體重的一大動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