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雖然向來神經大條,
做事既不瞻前也不顧後,
但遇上懷孕這件事,我卻異常的想太多,
比起有些人一確定懷孕或是三個月的禁忌一過就敲鑼打鼓的張揚,
我卻是噤如寒蟬,
除了家人以及一兩個不得不讓她們知道的朋友之外,
懷孕這個秘密,我還真是保密到家了~

原本我打算等到"肚子大了"再讓我老闆知道(誰叫他是遠近馳名的廣播電台),
但是寶貝一直催促我,
他建議我提早告知,這樣我老闆才能有所警惕,
避開所有"孕婦不宜"的活動或是任務,
於是,我一路忍到了四個半月,
終於向我老闆開口了(雖然這期間他早就藉由平底鞋而聯想到了),
至於這開口之後有沒有達到我原先預期的效果,
很顯然的,答案是"沒有",
我中途還好幾次被他氣到,
覺得他真是一個一點都不體貼孕婦的壞人! (詳情我就不再多說了)

直到羊膜穿刺跟ACGH的報告出來之後,
我才總算吃了一顆定心丸,
加上肚子也越來越凸,已經有遮蓋不住的趨勢,
於是,我決定不再神秘,
逐漸地向同事以及大學同學們宣布這個消息~

至於WEC的前同事們,
則是我們在聖誕節前夕,在TGI Friday聚餐時,
才被他們一眼識破,
其實,當時我也沒打算主動招認,
但是就在我站起來要轉身照鏡子之際,
劉小潔居然就像發現新大陸的大喊著說: 
" 張聽聽~你的小腹怎麼那麼大?"

這位小姐真是太沒禮貌了,
萬一我不是懷孕,
而是宿便太多,或是像吹氣球一樣的發胖,
那這句話豈不太傷人了?!

那一秒我本來還真的想用宿便這個梗來捉弄他們一下,
但是想到我的同事跟大學同學們都已經知道了,
就不好意思再繼續把這群好朋友矇在鼓裏了,
於是,我只好害羞的承認,
然後開始接受大家接踵而來的質問以及祝福~



{就是這個聖誕趴! 被WEC同事識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