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說,我跌破了她們的眼鏡,
因為她們以為,我會是那種一懷孕就馬上辭掉工作,
然後在家裡翹著二郎腿,直到生產的那種人~ 

其實,這個夢想我何嘗不曾有過,
而且,我當初幻想的情境更激烈,
我本來打算,一確定懷孕,
就要馬上氣焰高張的跟老闆說: 
"本小姐從現在開始要請假三個月,在家裡好好的休息安胎"
(儘管我根本就沒有安胎的必要呀~),
然後在後期的三個月,再次以囂張的氣焰對著老闆說:
"本小姐從現在開始要請假三個月,在家裡好好的準備待產"...

好了,已經做好手勢,準備賞我兩個巴掌的朋友們,
你們可以暫時先放下充滿怒氣的手掌了,
請注意看這兩個字 -> "幻想"! "幻想"!
顧名思義就是,這樣的情境到頭來還是沒有發生,
O~K~?

為甚麼我會如此輕易的就放棄了貴婦生活呢?
一來,初期的我,對於懷孕這件事保守的很,
儘管已經拿到媽媽手冊,
但是身邊以及BBH上很多血淋淋的例子,
實在無法讓我放下心頭重擔,在三個月的禁忌過後就大肆張揚,
再加上我老闆可是遠近馳名的廣播電台,
想當初我要結婚的消息,
他也是口無遮攔的,不斷的在公司內部以及客戶端幫我宣傳放送,
因此,懷孕這麼敏感的事,
在我經過深思熟慮的斟酌之後,絕定把他最為最高假想敵,
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看出端倪!!!


其次則是心理狀態的問題,
新手媽媽們對於懷孕總是緊張兮兮,
我自己何嘗不也是這樣,
一有什麼症狀,或是一沒有什麼症狀,
就馬上求助於網路分享文,
不是我要批
評BBH,
雖然它的確提供了許多有益的資訊,
但是.當中也不乏許多駭人聽聞的親身經歷,
那些經歷對本來就疑神疑鬼的孕婦們根本就是雪上加霜,
我記得我經常都是在看完文章之後,不自覺的打了個哆嗦,
然後火速的關掉視窗,深怕自己"浸濡"太深,而益發不安~

所以,與其每天待在家,無所事事的自己嚇自己,
倒不如繼續留在職場工作,
至少公事可以轉移注意力,或是身體的不適,
而跟同事們的嘻嘻鬧鬧,更可以讓日子過的輕鬆愉快~

以上兩點,充其量只能說是minor的考量,
真正迫使我繼續留在職場的原因,
說穿了,還不就是""這一個字哪~

雖然我的數學不好,
但是,在我還游刃有餘的基礎上,
我大致計算了一下"繼續留在職場的經濟效益",
首先,就是每個月的薪水,
10個月的孕期當base,加上兩個月帶薪的產假,
中間還會經歷中秋與端午的三節獎金,
以及每年最令人期待的年終獎金以及年中分紅,
還有還有,
2011年剛好是我到職滿5年,公司還會頒發一面貨真價實的金牌,
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的金額,
說要假裝不在乎的一手揮去,
還真需要莫大的勇氣哪~

當然,我一定會盡全力給予寶寶最完整的愛,
但是除此之外,
我還貪心的希望提供給寶寶不錯的物質環境,
而物質環境就是要靠以上這些金錢的堆砌才能得到呀,
於是,儘管我三不五時還是很想待在家裡當個少奶奶,
但是想到寶寶的未來,
我最後還是決定繼續留在職場賣藝兼賣笑~
(小蒨! 這一點有沒有感動到妳?! 請不要再批評我的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