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這麼說,"第一年,很難熬的!",
我原本也這麼以為,
因此,我在事前做好了各種準備,
例如,一定要帶回家的3G網卡(事後證明,這個東西實在太重要了),
以及,一定要跟住在土庫的Ian以及住在元長的倩如見上一面等等...


我想,可能是上一次回婆家的經驗太慘烈,
因此,這一次的過年,除了難免思念家人之外,
一切都稱得上順利!

上一次回婆家,是在婚禮過後的第一天,
那時候還在放雙十連假,
全家人,包括從美國回來的哥哥,都聚在台中,
只有我這個新科媳婦,一個人孤單地待在婆家,
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被家人遺棄了,
加上那一次我並沒有帶電腦以及網卡回婆家,
因此,我整個人彷彿與外界斷了聯繫,
天一黑,就開始覺得手足無措了起來...

其實,我的公公婆婆都是好人,
我們一回家,所有需要用得到的日常用品,他們早已幫我們準備好好的,
加上他們深知我是完全不下廚的,
因此,三餐完全由他們打點,
我也無須在廚房幫忙,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飯後將桌上的餐盤端回廚房即可,
我的婆婆甚至很客氣地叮嚀我,
叫我洗完澡後,將換下來的衣物放在浴室就好,她隔天會幫我清洗...
(請各位放心,我並沒有厚顏無恥到真的讓我婆婆幫我洗衣服!)

儘管如此,對於家人濃烈的思念還是無法因為這些便利而稍微舒緩,
我忍不住回憶起往年的過年,
那種與爸爸媽媽一起吃年夜飯,以及飯後一起躺在床上聊天的情景,
雖然,套句寶貝說的,"妳平常已經很常回家了!",
但我想男人就是不懂,
誰不想在團圓的日子與家人相聚?!
這種象徵意義,絕不是平常回家的多寡可以取代的,
幸好,初二就是回娘家的日子,
我要把yoyo小姐的名言用來勉勵自己,
"就把它當作一年一次不得不的表演吧!"

回婆家,扮演媳婦的角色,就是一年一次不得不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