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慵懶的性格,
不但讓我在婚宴場地上吃了悶虧,
也讓我在尋找新娘秘書的時候再次遭受三溫暖的洗禮


一開始,我完全不認為新娘秘書需要提前預約,
我總認為,新娘秘書滿街都是,隨便挑選就有如過江之鯽,
沒想到,等到我開始認真聯絡時,
才赫然發現這個行業竟也如此搶手

上網survey了許多新秘的作品,
我心目中的No.1是位在嘉義的Cathy,
於是,第一通電話,我馬上就撥給她,
沒想到Cathy老師告訴我,那天的檔期早已被他人預約

我一開始頂多感受到小小的失望,絲毫沒有意識到之後的慘狀,
於是,第二通電話我撥給了劉小潔訂婚宴上的新秘Tina,
Tina告訴我,原則上那天她已經允諾了別人,所以她必須隔天一早才能向我確認是否ok

接連兩通電話的失敗,讓我開始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於是,我開始瞎子摸象地胡亂在very wed的新秘專區瘋狂瀏覽,
但瀏覽了好一會,我還是沒有尋獲心儀的作品,
於是,我試圖降低標準,先從那些我尚可接受的新秘開始聯絡起,
沒想到在打了幾通電話之後,依舊碰壁,
甚至還有新秘對我說,那天是好日子,剩下的新秘不多,叫我要多多加油...

這時,我才了解到找不到新秘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由於那時已經快晚上11點了,我也不好意思再撥電話try try其他新秘,
於是,我一個人待在臥室,
盯著Notebook上的新秘專區黯然發呆,
在絕望之餘,我甚至失去理性地拿起我爸挑選出來的嫁娶日期,
猶豫著我該不該為了新秘而挪動婚期...


幸好,睡了一覺起來,情勢忽然出現重大轉圜,
由於我還惦記著Tina尚未答覆我,
於是我主動出擊,追問她雙十節是否可行,
在經歷了半小時的漫長等待之後,Tina終於回電了,
她說,她一直聯絡不到當初向她預約的人,所以這個日子就暫且先保留給我吧


我喜出望外地一直答謝她,也開始和她在電話中討論起當天新秘的服務內容,
沒想到這麼一聊,Tina才發現我並不住在她慣於服務的台北縣市,
她一聽到我住在新竹市,馬上毫不留情地拒絕我,
直說她不願意跋涉到這麼遙遠的地方,
所幸我這兩年多的業務也不是作假的,
我趕緊訴之以理,動之以情,
連珠炮地一直向她表達我是多麼渴望能夠成為她經手的作品之一,
就在她不斷推託,而我不斷懇求之下,
Tina總算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你們一定很難想像新秘這種職業居然也能大牌成這樣)

唉,再一次讓我覺得結婚一件真是勞民傷財的麻煩事,
光想到婚紗業者,飯店業者以及新娘秘書都可以商業化到這種程度,
我就不禁感嘆台灣人為什麼喜歡把結婚搞得這般複雜,
我想,小紀的名言還是頗有道理的,
這麼麻煩的事,還是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