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婚宴場地,
我一定要再三地叮嚀所有即將要結婚的朋友,
如果你的宴客場地是在新竹,
那絕對,務必,千萬一定要在半年前提前預約,
否則,你絕對會落得跟我一樣四處碰壁的下場

根據我個人主觀的經驗,
我覺得姿態最高的就是國賓飯店,
他們會很跩地告訴你,由於他們僅有兩個宴會廳,
所以基本上到年底之前的每個週末都是額滿的狀態,
如果你禮貌性地詢問他們是否有任何候補的機會,
他們也會直截了當地奉勸你不要心存幻想

相較之下,我覺得煙波飯店的彈性就比較大,
一來,因為他們的宴客場地本來就比較多,
再加上煙波本來就是主打著婚禮喜宴的路線,
所以,跟煙波洽談了好幾回合之後,
我們總算敲定了婚宴就在煙波舉辦

在這其間,我當然也試圖尋找其他的飯店當作備案,
但結果總是令人不勝唏噓,
例如凱撒飯店,居然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已悄悄倒閉,
而福華飯店也因為經營不善,而將其婚宴服務取消,
老爺酒店則是因為其宴會廳有樑柱的限制,而被我狠狠拒於門外,
卡爾登身處寸土寸金的市區,賓客若要停車恐怕得大費周章,
剩下的日月光飯店,我則是因為考量路途遙遠,而不列入考慮,
所以這樣詢問下來,
能夠納入選項的飯店就僅剩國賓跟煙波了,
也難怪他們的氣焰會高張成那副德性

說真的,要不是考量著大部分的同事,同學與朋友都身處北部,
我還真不想在新竹這種民脂民膏的地方舉辦婚宴,
我那反骨的性格又發作了,
每每想到飯店業者那種不怕沒生意作的嘴眼,
我就很氣憤著為何自己仍要成為其剝削的對象,
我想,都怪我的虛榮心作祟,
如果我沒有設定一定要在大飯店舉辦,
那麼選項或許就會多元且豐富的多,
唉,若說我對婚禮沒有任何幻想,恐怕也只是自欺欺人,
只希望我這歷經一番斡旋而談成的婚宴場地,
最後能為我那簡約不浮誇的婚禮添上一筆相輔相成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