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一年就過去了,
我想,小櫻桃的出生,真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折,
我開始認真地想要擁有一個像小櫻桃這麼可愛的孩子

於是,我們開始認真地規劃所有的結婚事宜,
而當務之急,當然還是必須先將那延宕了一年之久的婚紗照先行解決,
於是我開始聯絡婚紗公司,安排拍照的相關細節

第一次的拍照日是5/7,
那一週都是陰天,
我的攝影師告訴我,
由於當天天候不佳,他建議我們先拍棚內景,
如果午後天氣好轉,我們再轉移陣地

沒想到天氣一直沒有好轉,天空始終是灰灰暗暗的,
而拍完了內景,也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我們很識相地要求放棄,並約好6/2再來補拍外景

6/2那一週,同樣又是陰天,
我懷著一絲希望,以為天空會適時放晴,
沒想到,在我化完妝,上樓換好禮服之後,
一下樓,玻璃窗外已經開始下起不大不小的梅雨,
我天生反骨,不相信一個人的運氣可以這麼背,
於是我任性地坐在婚紗店裡,誓言跟天氣抗爭到底

兩個小時過去了,雨勢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
攝影師看我們這樣枯等也不是辦法,
這回輪到她很識相地拿出schedule,直接幫我們安排下一次的拍照日期

6/15,這是第三次了,
那一週,又是所謂的大雷雨週,
拍照前一晚,台中的雨勢大得跟什麼似的,偶爾也會來個雷電交加,
我實在是被前兩次的慘痛經驗嚇怕了,
於是,等不到隔天起床,
我在前一晚就主動聯絡婚紗公司,6/15的拍照取消

隔天起床,天氣果然不好,
我還在暗自慶幸,這拍照取消的真好,
沒想到,過了中午,天空突然給我放晴,
而且,是一整個大晴天,
我站在太陽下,無語問蒼天,
只能說,老天爺對我的懲罰也太嚴厲了吧!

要不是我的婚期還很充裕,
我肯定會自暴自棄地放棄外景,
由於夏天是結婚的旺季,
於是,約好的第四次拍照,已經要排隊排到到7/12了

7/12,是一個炎熱的夏天,
我悲喜交加,心中感觸萬千,
喜的是,都已經7月份了,
我相信,下雨的厄運應該可以徹底地遠離,
悲的是,當初我之所以排在5月拍照,
為的就是想避開酷熱又潮濕的季節,
沒想到歷經了幾個月下來,我始終還是得面臨曬黑的命運

第四次的拍照,在一切都就緒之後,
我們前往附近的柳原教堂拍照,
真的不是我大小姐脾氣,生性愛抱怨,
而是7月份的酷暑,天氣熱得實在令人受不了,
不只寶貝汗珠直落,我看連攝影師都差不多快要中暑了,
於是我們迅速地穿梭於幾個景點,
然後便趕緊收拾器材,再次回到婚紗店重新換裝

換好裝,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我的第二個外景,原本設定是中興新村,
而為了搭配中興新村的綠意盎然,
我也特地挑選了一套綠色的禮服,想要營造出生氣蓬勃的活力感,
沒想到,雨神始終還是如影隨形地追隨著我們,
在我們快到中興新村時,草屯突然下起了好大一陣午後雷陣雨,
攝影師見苗頭不對,當場當機立斷地呼喚攝影助理馬上掉頭,
於是,我們的攝影車便開始追逐著陽光灑落的方向筆直駛去

最後,我們來到了苑裡的一個海邊,
那個海邊,其實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
但是神奇的是,當天下午,就有三四對新人在同一個地點拍攝,
我跟寶貝猜測,這個景點,應該是婚攝業者硬生生挖掘以及營造出來的

天氣已經夠熱了,為了前進海灘,我們還必須赤腳踩上那熱得發燙的沙堆,
我一邊前行,一邊擔心著我那曬得發燙的臉頰與雙臂,
看來這個夏天,我勢必要曬成一個沒有質感的小黑人了

拍攝好不容易告了個段落,
我們帶著一身的狼狽與汗臭味,
欣慰地坐上箱型車,開心地踏上返鄉之途,
而就在離開海邊不久,苑裡也開始下起了兇猛的雷陣雨,
我跟寶貝坐在車上,第一次感受到上天的眷顧,
在經歷了這麼多次雨神的追隨之後,
第一次,我們終於能以局外人的心情,來看待窗外那來勢洶洶的大雨,
Thank god we are finally d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