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寶貝有一點還蠻不謀而合的,
那就是,
我們都很怕佔人便宜,很怕失禮,很怕給人留下話柄,
因此,有時候寧可吃虧,也要做到禮數這件事~

但是我發現,大部分的人並不是奉行這種哲學,
他們非常的精打細算,任何一分錢都要錙銖必較,
說好聽是會理財,說難聽一點則是寒酸+小氣,
一開始我會有點氣憤,
怎麼會有人這麼不懂禮貌,
但是久而久之,我開始能夠釋懷,
或許是每個人對於價值的定義不同,
花錢買個禮數,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不是一筆划算的交易~

我之所以看清這個道理,其實是從禮金簿開始的,
我只能說,禮金簿的學問真的很大,
從當中你不但可以看出交情,也可以判定一個人有沒有sense,
有些人包來的數字,不但會讓你傻眼,
更重要的是,
你一定會百思不解著,怎麼會有人斤斤計較到這種程度?!

因此,就像寶貝說的,
送禮如果不能夠得到效果,無法讓收禮者感到歡欣,
那倒不如乾脆不要送,
這也是為甚麼米雪歐的禮物,會讓我想破頭的原因了~

米雪歐是我10幾年的好朋友,
她人生中除了結婚之外,
第二件大事應該就是生小孩了,
以我們的交情,絕對不是小東西就可以解決的,
因此,為了要送給孕婦或是baby什麼禮物,可真讓我傷透腦筋了~

我ㄧ開始想到的是幼兒英文叢書,也就是我買給小櫻桃的那一套讀書機,
畢竟,米雪歐從還沒懷孕,就在煩惱著如何教育她的小孩成龍成鳳,
因此,我想,任何可以讓她的小孩鶴立雞群的東西,她應該都會喜歡,
但是後來我聽到友人提到了除紋霜這種東西,我又開始三心二意了,
我想到米雪歐在生產前一直提到她變得多胖多胖,
我開始思考著,是不是也該關懷一下孕婦,送她一些產後瘦身的用品,
因此,我本來已經下定決心,
要送她那瓶以前我們在寢室裡都會互相幫對方塗抹的克蘭詩纖體霜~

但是,劇情急轉直下,
就在我得意洋洋的跟寶貝炫耀著我的巧思時,
寶貝又開始潑我冷水了,
他說,你怎麼能確定愛美如米雪歐,不會早已經買了一打類似的產品準備使用?!!

對齁對齁~
沒想到寶貝一語驚醒夢中人耶~

那...那....怎麼辦是好?!
明天就要去看米雪歐了,
我整個人急的像熱鍋的螞蟻~

幸好,急中生智這句話還是頗靈驗的,
突然之間,我腦海中閃過一樣散發著光芒的東西,
那個東西,平常我都捨不得買給自己了,
所以我相信,米雪歐若是收到,應該也會虛榮的露出微笑才是~

就這麼辦,
明天一早,我要先去101領貨,
然後再帶著這個高貴的禮物去探望那位新手媽媽,
至於是什麼禮物,
就先讓我賣個關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