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戰冬天的來臨,我一口氣買了很多新裝,
but...
就在我喜吱吱地慶幸衣櫃越來越擁擠時,
一件令人沮喪的事實卻無情的擺在眼前,
那就是:
上半身雖然搞定了,但是最底部的風光卻來不及跟上敏感的季節限定 (嘆氣)

關於鞋子嘛,我有著跟褲子一樣的堅持,
如果沒有經過實地的試穿,我絕對不敢輕易下手購買,
畢竟鞋子的好壞攸關於一個女生走路的儀態,
包括材質,楦頭,以及鞋跟的厚度與高度,
都是一雙舒適的好鞋所不可或缺的條件,
因此,有些鞋子,儘管外型再如何sexy,
只要穿起來不"思湖",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購買的!!!  <-這一點我倒是異常的理性

本週末回台中時,
在家裡的廁所裡,意外發現了新光三越的DM,  <-我家人非常enjoy在上廁所時閱讀一些圖文並茂的DM

上頭斗大的標題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
戀,美足誘惑: 鞋特賣會
特賣會這三個字,馬上讓我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
不會吧?! 上帝怎麼知道我現在很想買鞋?! <-這是我當時心裡的OS

基於求生的本能,我下一個動作就是定焦在特賣會的日期,
畢竟,我家廁所裡,充斥著各大種類的過期DM,
萬一特賣會早就過期,那我豈不是空歡喜一場,
因此,日期對我來說,比特賣會的本身還要重要許多!!! 

幸好,特賣會還沒當場,
它的日期是12/13~12/23,
也就是說,幸虧我發現的早,還趕得上搶到特賣會的頭香(12/13,星期日)

好了,心中的大石卸下之後,
下一個任務就是確認特賣會的鞋子品牌,
有很多掛羊頭賣狗肉的特賣會,
美其名打著特賣的旗幟,
卻盡是把一些三教九流或是名不見經傳的庫存拿出來出清,
這種特賣會,我一走進去就想馬上掉頭離開了,
因此,特賣會的促銷品牌,也成為我會不會走進去一探究竟的重要指標

我看了看DM,
這次特賣的品牌有Nine West, Miss Sofi, Fair Lady, Green Pine, Kokko,
還有一些我聽都沒聽過的牌子,像什麼Red Apple之類的,
姑且不論品牌的參差不齊,
光是看到Nine West跟Miss Sofi,我就認為有值得一去的必要,
就這樣,在確認過所有相關細節之後,
我在特賣會的第一天中午,就滿懷著希望與期待的衝到了新光三越中港店

特賣會在10樓,我搭著電梯一路直上,
一出10樓,都還沒踏進特賣會的場地,
我就聽到前面的人群發出了這樣的驚嘆: "天啊~好多人啊!!!",
於是我趕緊移動腳步,飛快的往前邁進,
果然,一進到會場,我馬上被眼前宛如菜市場的景象給嚇到,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現場人聲鼎沸,每個品牌的場地都擠得水洩不通(尤其以Nine West最誇張),
各個櫃位的小姐根本無暇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客人,
反而讓一些等著詢問鞋碼的客人硬是卡在場地內,導致混亂的情形更為嚴重,
我這個人一向最怕擁擠,
看到那一個個殺紅了眼的女客人把整個會場搞的有如殺戮戰場似的,
我當下就興起了退縮的念頭,
管他特賣的鞋子有多便宜,
本小姐不想躲在這裡人擠人了,
於是,我的心一橫,
決定搭電梯下去1樓的女鞋區找鞋去!

到了1樓,逛街的人潮果然稀少很多,
專櫃小姐清閒到甚至可以站在櫃前招呼你,
冬季的主打當然是長靴,
因此,幾乎各家櫃前都擺放著該品牌最火紅的靴款,
由於今年是暖冬,靴子暫時還沒被我列入購物清單,
加上靴子的單價比較高,有無折扣差很多,
通常過年前的下5折,還可以撿到許多好看的便宜貨,
因此,我就暫時略過靴子不看!

其實,我真正想買的是,既可以穿來上班,也可以穿去party的公主風女鞋,
但是,在晃過一圈之後,
我失望的發現,今年的冬鞋一致性很高,
各個櫃位的商品幾乎都大同小異,
而且,也沒有那種驚豔到讓我願意狠下心刷卡的閃閃發亮品,
重點是,
當季貨的價位還是偏高,
一雙四平八穩的平底鞋,打完8折之後居然還要快$3000,
自從鍾小芳用她那雙$199的路邊攤來嘲笑我那雙快要3000塊的IKI2之後,
我就發誓再也不花大錢買平底鞋了,
因此,晃了一晃,我還是兩手空空,啥也沒買~

心存不甘的我,當然無法忍受空手而歸的命運,
畢竟,我出門之前,
可是很跩的跟家人嗆聲說,我要去新光三越大開殺戒了!
於是,我猶豫了一下,
還是厚著臉皮,重新坐上電梯,往那個先前被我非常不屑的10樓走去! <-唉!真是人窮志短啊~

重新回到特賣會之後,我只重點式的光顧幾個櫃位,
首先當然就是Nine West了,
Nine West把所有特賣的鞋款,分別依照尺寸陳列,
這樣的好處就是,客人不用再嘮叨得一直纏著專櫃小姐,問她們是不是還有尺寸,
但是,由於架上只有放著一隻鞋子,
所以,當客人需要試穿時,
還是需要勞煩專櫃小姐把另外一隻鞋子也一併拿來,
這也是為什麼儘管動線分明,混亂的情況還是有增無減的原因!

由於歷經波折才回到戰場,
我非常把握這個好不容易突破人群才進入賣場的機會,
因此,只要架上放著稍微讓我順眼的鞋款,
我二話不說就把它們從架上取下,然後緊緊擁在懷中,
等到確定架上沒有任何值得留戀的鞋子之後,
我才叫來專櫃小姐,請她幫我把"這些"鞋子的另一隻也湊齊!

第一輪被我欽點的鞋子共有4雙,
兩雙涼鞋,一雙包頭高跟鞋,而另一雙則是包頭平底鞋,
試穿之後,我發現平底鞋的材質太硬,
一看就知道將來一定會磨腳,
因此,我毫不留情的用刪去法將它剔除,
留下了3雙讓小姐結帳去!

特賣價是一雙$990,買兩雙(含以上)還再打9折,
因此三雙鞋子才花掉我$2673,
以這樣的價錢,說不定還買不起1樓的任何一雙鞋呢,
我拎著那一大袋戰利品,內心真是有說不出來的充實!

{我買的是左圖右邊那一雙黑色花朵涼鞋,是不是很像我喜歡的Chanel夢幻鞋款呢? }



在第一站順利的闖關之後,
我馬上食髓知味的想要再如法炮製,
於是我晃到了隔壁的Fair Lady去,
Fair Lady的混亂簡直勝過Nine West,
因為整個櫃位就只有一個專櫃小姐,
許多客人因為排隊久候還等不到專櫃小姐幫她們尋找鞋款,
乾脆自助式地自己翻起那本尺寸庫存表,
然後言簡意賅的請專櫃小姐直接去倉庫拿鞋子,
再加上Fair Lady的場地比較小,
許多客人索性就直接蹲在地上試穿鞋子,
造成動線被嚴重阻礙,
許多客人被擠在走道,根本無法進入

在一番努力之後,我總算是突破重圍,進到了Fair Lady的賣場,
正當我想要一展身手之際,
寶貝的電話打來了,
他說要上來10樓找我,然後接我回家了...

當寶貝找到我的時候,我手上正拎著幾雙看中眼的鞋子,
但是因為專櫃小姐還困在人群當中,
我只好悻悻然的把那些鞋子放回去,
跟著寶貝回家去了...

我迫不及待的向寶貝描述這個賣場的可怕與混亂,
沒想到寶貝卻恥笑我說,
人家貴婦們都在1樓,甚至是2樓的精品街,優雅的接受專櫃小姐的服伺,
只有歐巴桑等級的人才會擠在那些密不透風的特賣會,殺紅眼的搶起鞋子來~~~

寶貝說的沒錯!!!
在特賣會買東西,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之所以一度掙扎著要不要重返特賣會,怕的就是被熟人認出呀~
唉,為了幫存簿多省點開銷,
我就算咬著牙,也要忍受那種跟歐巴桑擠在一起買鞋子的狼狽呀~

不過,Nine West的鞋子還真是有夠划算,
我回到家裡反覆地試穿著,
一邊還在心裡對自己喊話說: 這自尊犧牲的可真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