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宜蘭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不過我一點都不生氣,
畢竟老天已經破例給了我們一個晴天,
我說什麼都是很感激的!!!

在11點check out之後,
我們按照原訂的行程往蘭陽博物館開去,
快到的時候,我媽突然驚呼一聲:
"咦? 那個房子怎麼倒了?!"~

我往那個方向看去,
原來我媽所謂的"倒掉的房子"就是傾斜的蘭陽博物館,
我趕緊跟我媽說,那是藝術,是Design,
不是倒掉的房子!!!


宜蘭的假日果然不適合來,
才早上11點多,而且還下著綿綿細雨,
蘭陽博物館的停車場居然已經全部被停滿,
而且路旁還停著好幾輛大型遊覽車,
我們最後只好把車子停到附近碼頭的空地上!

其實我事前也沒針對蘭陽博物館做什麼功課,
只是覺得來到宜蘭一定要到此一遊,
所以進入博物館內,我一時之間就像個無頭蒼蠅,不知該往何處移動,
後來冷靜下來才發現,其實博物館也不大,就只有三個樓層而已,
於是我們就按照參觀的路線,先排隊看互動影片!

互動影片其實蠻有趣的,
它會不定時的把影片投射在地面上,
然後解說員會叫我們用力在地上踩,
踩著踩著地面上會出現花朵或是水草之類的東西,
小櫻桃在這裡簡直玩瘋了,
她不斷的奔跑,踩踏,整個人宛如脫韁的野馬~

看完了互動影片,
我們繼續往樓層內其他靜態展示的區域移動,

剛剛在看影片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宜蘭這個地方,一年有200天是雨天,
那我夏天來的時候只能說是運氣好遇到了乾季,
看來我要對宜蘭的晴朗完全的改觀了~

出了蘭陽博物館,已經是下午1點了,
我們決定按照先前規劃的,去吃有名的甕窯雞!

昨天晚上經過甕窯雞的時候,裡面也不過幾桌客人,
沒想到今天中午,店內突然塞滿了用餐的人潮,
店家有附兩個停車場,
居然都被停的滿滿的,
可見生意有多好!

除了甕窯雞這個招牌菜之外,
menu上面幾乎都是野菜,
我們點了5~6樣野菜來搭配,
嗯~這個甕窯雞真是好吃,
份量也剛剛好,
我們一家人一下子就把整隻雞全部嗑光了!
(sorry~因為太餓了,所以忘記拍照)

吃完了午餐,也是告別的時候了,
我衝到礁溪市區買了幾條奕順軒的奶凍捲給妹妹她們帶回家吃,
在掰掰的時候,我內心好澎湃,
捨不得的情緒一直翻湧著,
我~真的好想就這樣一直跟家人在一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