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一定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呼喚,
第二天起床,雖然天氣還是陰陰的,
但是那惱人的雨勢已經暫時停止了,
真是謝天謝地啊~~~(跪地膜拜)

網友說,民宿的早餐超級豐盛的,
果然我們一下樓,就看到排列精美的早餐已經整齊的擺放在餐桌上了!




好不容易盼到雨停,
我們在用過早餐之後,趕緊辦理check out,
往今日預定的景點開去!

第一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當天是星期五,遊客並沒有很多,
整個園區空空蕩蕩的,反而令我們感覺很放鬆!

可能是因為剛吃過早餐,
園內賣的一些小吃或是名產,完全吸引不了我們這一家人,
我們意思意思的買了糖葫蘆跟棉花糖,



就這樣!!!

奇蹟的是,在傳藝中心的時候,
陽光竟然忽然露臉了,
我在心裡又再謝了老天爺一次!

傳藝中心一下子就被我們這走馬看花的一家人給逛完了,
於是我們繼續往第二個景點: 冬山河親水公園前進!

好奇怪,這兩個景點明明相距不到10分鐘的路程,
到了親水公園,烏雲卻又開始壟罩整片天空,
我們全家人在河畔稍微休息了一下,

眼看就要下雨了,
我們只好趕緊匆匆的逃回車上,往下一個景點開去!

原本宜蘭酒廠並不在我的規劃之內,
但是從親水公園離開時也不過下午2點,
於是我們只好趕緊上網google一下附近的景點,
順便去那裡吃吃小吃!

我們原本以為宜蘭酒廠應該跟埔里酒廠一樣,
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小吃跟名產,
沒想到,裡面的小吃攤販加起來不到5個,
而且賣的東西一點也吸引不了我們的興趣,
不外乎是什麼紅麴香腸或是芋頭冰之類的,
於是,我們只好詢問賣場人員,附近有沒有什麼著名的小吃,
賣芋頭冰的阿姨很好心的告訴我們,
附近就有宜蘭市有名的北門蒜味肉羹,
她這麼一說就立刻喚回了我的記憶,
林場肉羹跟蒜味肉羹也都有網友推薦,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就跟著GPS前去覓食了!

北門蒜味肉羹出乎我意料的,店面又新又大,
看起來應該是重新開張的樣子,
我們各自點了一碗肉羹,竟也能填飽肚子,
結帳完, 我們準備前往位於頭城的和風時尚會館check in!

就在此時,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的車子才出發沒幾秒,
我們就發現右手邊有一家排著隊伍的店面,
我心裡想著: "這該不會又是什麼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吧?",
結果往招牌一看,那斗大的六個字馬上打了我們全家人一個巴掌:
"北門蒜味肉羹"!!!
切~原來這家才是真正有名的蒜味肉羹,
我們被GPS騙了啦!!!

到了飯店,我才發現我又訂了一家非常划算的飯店,
這家和風時尚會館在宜蘭共有兩家,
一家在頭城交流道附近,也就是我們住的這家,
另一家則是在礁溪內,
由於飯店是蓋在農地附近,
所以從房間內望出去,都是平坦的蘭陽風光,

膽子大一點的人,甚至可以一邊洗澡,
一邊欣賞落地窗外的鄉間景色,
不過它的缺點就是: 整個房間都是開放的,
換言之,上廁所完全沒有隱私可言,

所以,每次我們到爸媽的房間聊天時,
如果爸爸要如廁,我們就要立即撤退,
其實是真的有點不方便!!!

晚餐我們又重返宜蘭市,
去吃號稱有國宴等級的渡小月餐廳,
我們點的幾乎都是海鮮,
有馬頭(真的好大一尾),蒜味明蝦,小卷等等,
結帳時,我媽媽又忍不住的讚美起宜蘭的物價實在了!

好了~今天也算是按表操課,
該去的,該吃的,一樣都沒放過!
明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
我開始有捨不得的情緒了,
唉~真希望每天都能跟家人這樣吃喝玩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