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跟氣象局道歉!
我不該不相信天氣預報的!

早在出發前一週, 氣象報告就說未來一週的宜蘭都會下雨,
但是我就是鐵齒,
我看著新竹大好的天氣,偶爾還出個炙熱的太陽,
怎樣也無法想像我印象中天空藍到不行的宜蘭會下雨,
於是,我決定不理會氣象預報的下雨警示!

11/18出發當日,新竹是好天氣,
我在心裡暗自慶幸, 
我有預感,這樣的晴朗會一路延續到東北角去!

沒想到車子開到了台北縣,晴天就突然變成了陰天,
過不了多久就看到了車窗上慢慢凝聚著越來越多的水氣,
我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
唉~我們家怎麼運氣這麼"好", 
每次出遊就一定遇到下雨!!!

第一站是到頭城吃午餐,
超多網友們大力推薦"樂屋日式料理",
他們說,這是一家味美價廉的平價料理,不吃絕對可惜,
巧的是,出發前一週,我跟寶貝去剪頭髮時,
剛好也看到了壹周刊在介紹這家店,
於是,我毫不猶豫就把它列為必吃之店!

樂屋果然跟網友們說的一樣,
在一條偏僻又難找的小巷內,

幸好我們有GPS的指引,
否則絕對找路找到瘋掉!!!

樂屋的外觀很不起眼, 就像是一般的日式小店,
但是當我們於中午1點抵達時, 裡面果然如傳說中的那樣高朋滿座,
老闆娘很熱情的引導我們坐下,
而我們也開始毫不留情的點菜,
寶貝向來都是"大戶"的性格,
所以牆上陳列的熱門排行,
寶貝毫不猶豫的就下手各點了兩份!!!


樂屋的上菜速度很快,份量又很多,
結果寶貝大手一揮的結局就是: 我們都吃到撐了, 菜還是剩下很多,
於是只好把剩下的菜色都打包起來,
結帳時, 帳單上的金額果然如網友所說的"非常的親民",
連我爸媽都覺得宜蘭真是個實在的好所在!

用完餐後,宜蘭持續在下雨,
我們按照原訂的行程,往民宿開去,
這家"貓腳印美食民宿"也是網友的推薦,
網友說, 民宿服務親切, 加上本身還經營餐廳,
所以不管是住宿或是用餐,都是五星級的品質!



民宿的正對面就是羅東運動公園,
住宿的房客可以免費把車子停在運動公園的停車場,
真是相當的便利!

一到了民宿,主人好熱情的出來迎接我們,
我們先上樓卸下行李,
接著便下樓到一樓的餐廳享用民宿招待的下午茶!

我原本以為下午茶會是隨便的小點心而已,
沒想到民宿主人拿出一本她們餐廳的menu,

她說,menu上面的飲料都可以任意挑選,

我在心裡直呼: "這未免也太划算了吧?!",
除了飲料之外, 民宿還自製了熱騰騰的蘋果派,
我們肚裡的午餐都還沒消化,就要再把飲料跟蘋果派吞下去,
我開始覺得大吃大喝其實是一種折磨了~


我們一邊吃著下午茶,一邊望著窗外忽大忽小的雨勢,
不免擔心起未來兩天會不會只能受困在室內,
我不死心的問民宿老闆: "這雨下多久了?",
老闆回答我: "已經足足下了一個禮拜了",
連她們都感覺快要發霉了,
何況是我們這種遠道而來的遊客,
再一次,我要為自己對於氣象預報的不信任而感到懺悔!

下午茶後,我們各自回房間小憩
(這也是我妹婿的特殊要求,他把睡午覺列為不可省略的行程之一),
睡意正濃的時候,突然聽到房外傳來疑似小孩嬉鬧的聲響,
我想,民宿唯一的缺點可是就是隔音很差吧!
我本來想繼續蒙頭大睡,但是聲響卻沒有停止的意思,
我終於忍不住的打開房門,
想要去提醒嬉鬧的小朋友注意一下鄰居的安寧,
沒想到門一打開,就看見我妹站在門口,
原來她也被吵到不堪其擾,正想下樓來警告這個吵鬧的來源!

我們一同走到了那個房門口,
我用力的敲了兩下房門,可是卻沒有人來應門,
不到幾秒,房內卻傳出了令人臉紅心跳的喘息聲,
我驚嚇的趕緊逃回房間,並且向寶貝報告這令人意外的發現!

我原本以為喘息聲代表的是房內活動的結束,
沒想到過沒多久,
那個房間又傳出了更為劇烈的聲響,
這一次我聽仔細了,那是用雙手合掌,敲打身體的按摩聲,
聲音之大,我想整棟樓都可以聽見了,
唯一聽不見的是在一樓忙碌的民宿老闆,
因為一樓跟二樓尚有一道拉門阻絕噪音,
因此,民宿老闆肯定錯過了剛才那精采的一段!

不到幾分鐘,民宿老闆卻上來了,
原來是我妹跑下樓去告狀了,
民宿主人先是用力的敲打那個房門,
並且用高分貝提醒他們已經嚴重影響到其他房客的安寧!

又過沒幾分鐘,
我妹就來宣佈好消息了,
她說,那對房客已經被民宿主人下驅逐令了,
現在正在打包中,
八卦的還在後頭,
我妹接著說, 那對精力旺盛的男女,
男的是70歲的老翁,而女的是60歲的老婦...

歐買尬! 
這下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了,
現在的老人是怎樣?!
體力居然比年輕人還要充沛?!
於是,這對老人家的事情,
就變成了當天晚上我們一邊吃著宵夜,一邊聊天的話題!

到了晚上8點,雨勢還是沒有減緩,
我們原訂的行程是到羅東夜市,
這下可好了,這雨看起來下的不小,
於是去不去羅東夜市就變的很令人掙扎了...

我覺得爸媽難得到宜蘭,不應該因為下雨就壞了興致,
因此在我的堅持下,
我決定帶爸媽去,而留下我妹妹跟妹婿在民宿裡照顧小櫻桃...

到了羅東夜市,我有點失望,
奇怪了?! 之前網頁上那種人滿為患的攤販小吃跑哪去了?
雖然下雨天多少會影響攤販的數量,
但也不至於到這種走沒幾步路就把夜市逛完的寂寥吧?!

後來,我們只好隨意的買了包心粉圓,米糕,蚵仔煎,東山鴨頭,還有滷味,
就興致缺缺的返回民宿了,
在買東西的時候,我還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現象,
那就是: 宜蘭居然沒有50嵐?!
why? why? why?

所以,第一天的晚餐+宵夜,
也算是勉強跟羅東夜市沾了點邊,
同樣的,我一邊吃著東西,一邊望著窗外,
心裏還是繼續的在祈禱著: 明天千萬不要再下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