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群人還沉溺在兩個月前的旅遊,
而且還不斷的透過facebook來張揚她們的回味無窮時,
我的心裡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我明白跟好友出國旅遊的樂趣,
也理解一次好的旅行,的確會讓人再三的回味,
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冒險,
細數我過去的旅遊史,
我發覺在旅途中若能結識不同背景的朋友,其實反而會令人更加難忘...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是在大二,
那時候跟妹妹還有妹妹的朋友一起參加團體旅遊,到馬來西亞的蘭卡威,
我們那個團的組成份子非常分歧,
但是經驗之愉快,讓我現在想起來時,還是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

我們那個團,大部分都是夫妻,
最年長的一對大約五六十歲,
剩下的也大概是30~40歲左右的中年長輩(在我那個還不到20歲的年紀,30幾歲就足以稱得上有點輩分的社會人士了),
除此之外,就是跟我們年紀相當的兩個年輕小伙子,
就這樣,我們一團13個人,年紀從20到60不等,浩浩蕩蕩的從台灣出發到馬來西亞去了

怎麼說呢? 年紀的差距理論上會帶來或多或少的隔閡,
但是奇妙的是,我們這一團卻相處的異常融洽,
甚至還一起去當地的夜店跳舞,以及在導遊的帶領之下集體去逛夜市,
雖然我們私底下還是會偷偷的揣摩各種情境,
例如,那個60歲的阿姨是不是想趁著老公不注意時,趁機勾搭年輕帥氣的導遊?
以及某對看起來像是姐弟戀的夫妻,老公外型之流氣實在有點像是酒店的伴遊,
還有,那兩個年輕小伙子疑似在暗戀我們三個女生的其中一人....

雖然這些猜想有些低級無聊,
但是卻增添了整趟旅行的話題性,
我記得最後一天大家在機場要告別時,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離情依依...

再來一次的團體旅行就是兩年前的澳洲行了,
澳洲團素有蜜月團之稱,
所以我們那一團全部都是情侶檔與夫妻檔,
可能大家的社經地位都差不多,
所以中產階級的害羞與慢熱,讓我們在最後幾天才變得比較親近,
雖然旅行結束,尚有聯絡的也只有當中的一對,
但是過程中彼此之間的探索,卻也是回憶的一環,
真慶幸我們遇到的都是好的玩咖!!!

自由行雖然可以省錢,也比較能夠深度,
但是偶爾參加團體旅遊,認識一些新朋友,也是另外一種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