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其實一點也不浪漫,
前兩天遇到下雨,
等到天氣開始放晴,卻遇到了小櫻桃生病,
在第四天小櫻桃還高燒不退時,
我妹悄悄地湊到我身邊,然後用一種萬般無奈的語氣對我說: 
「我們這麼會這麼倒楣?! 第一次全家出國旅遊就遇到了這種事?!」

其實,旅行的過程會發生什麼事,都是事前無法預知的,
就像我第一次到美加出差,
誰曉得會在剛抵達加拿大時,就染上了重感冒,
嚴重到我後來在Irvine的飯店裡,整整躺了兩天都沒出門,
誰又會想到,
我第二次出差到歐洲,
在第一站的土耳其,
行李就因為銜接不上而delay了,
第一晚我在什麼東西都沒有的情況下,
還是靠著我老闆施捨給我一件男性免洗內褲,才能勉強把自己清洗乾淨,
更別說前幾次去大陸,原以為會有PM同行,
誰料到PM有其他的行程,
最後留我一個人在上海,度過孤單又恐慌的一夜....

但是,人都是健忘的,
儘管在旅途的過程,發生了種種預期之外的不愉快,
甚至會在當下暗自在心裡發誓: 『絕對不要再經歷第二次了!!!』,
但是事過境遷之後,
留在你的記憶拼圖裡的,卻都是美好又令人緬懷的畫面,
在加拿大的Montreal,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下雪,
在北州的Monterey,我第一次體驗了在太平洋上划船,
甚至我的蜜月之所以選擇到荷蘭,比利時,跟巴黎,
都是為了彌補歐洲出差的諸多錯過,
所以,我對著當時心灰意冷的妹妹說:
無論再如何縝密的安排,也難免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旅途中的不完美,也是經歷的一部份,
更何況,這些當時造成痛苦的意外,
說不定反而會是日後促成你再次造訪的動機,
「放心吧~等你回國之後,看到了照片,保證你只會記得當時開心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