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了歡樂的部份,
接下來我要坦白在這段旅程當中,所經歷的種種驚險了~

我明白跟團很累,
但是,我萬萬也沒有想到,
每天早上居然8點就要出門!!!  ←真的是比上班還早起
大人都快吃不消了,更何況是小孩?!
於是,小櫻桃在第三天,終於因為體力不支而累倒了~

關於她生病的原因,有諸多的揣測,
醫生懷疑她是因為先前的感冒還沒完全痊癒,所以來到日本又復發,
我爸媽的想法是,小櫻桃前兩天太high,玩到很晚還不睡覺,
所以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才會導致抵抗力變差,
而我妹則是把矛頭指向了我爸,
她認為一定是還在感冒中的爸爸,把病毒傳染給小櫻桃了...

Anyway,小櫻桃真的生病了!
而且這一病,可病的不清!
一開始她只是狂吐,
我們還以為這只是暈車使然,
後來一直抱著她的我妹,發覺到她體溫持續升高,
一量之下,才發現小櫻桃已經燒到了38~39度,
這時候,我們全家開始陷入愁雲慘霧,
管他什麼下不下雨,行程不行程的,
小櫻桃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吃了退燒藥之後,小櫻桃的溫度還是沒有下降,
第四天一早,我們甚至都打算要放棄迪士尼的行程了,
反而是小櫻桃,一直吵著要去迪士尼看米老鼠,
我們看她的狀態似乎還可以負荷,
於是我們決定實現她的夢想,帶她往迪士尼去!

{很明顯的,小櫻桃的臉上出現了病容}


看完了遊行,約莫是下午4點了,
小櫻桃的體溫突然又攀升了,
我們只好趕緊從迪士尼趕回飯店,
然後再餵她吃上一包退燒藥~

到了晚上10點,溫度還是沒有下降,
我妹急得跟熱鍋的螞蟻一樣,
顧不得在日本就醫的費用很貴(大約是台幣4000~5000元),
於是,趕緊請導遊連絡最近的醫院,
我妹打算帶小櫻桃掛急診去!

半夜1點半,他們總算從醫院回來了,
寶貝說,小櫻桃在醫院哭的很慘, ←這個小女孩,一直以來都是最怕醫生的
聽得他在急診室外,也心疼的超想哭出來的,
應我妹的要求,醫生給小櫻桃放了一顆塞劑, ←日本醫生其實很不鼓勵用塞劑來退燒的
現在就看小櫻桃熟睡過後,能不能稍微好轉~

第五天一早,我們一家人幾乎是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甦醒過來的,
幸好,塞劑加上消炎藥,小櫻桃暫時是退燒了,
也讓我們這最後一天的行程能夠劃下一個 Happy Ending!

以上,只是小孩的部份,
還不包括我爸所引發的擔憂!

這就不是我愛唸我爸了,
明知要出國旅遊,居然還不按時吃藥,
導致出了國,身體還是飽受鼻塞跟流鼻水的折磨,
那一天去迪士尼,
我們一家大小排在長長的隊伍裡,等著去看小小世界,
沒想到排到一半,我爸居然說他頭很暈,要先去旁邊坐著休息,
這一句話可嚇死我們大家了,
畢竟,我爸有高血壓的舊疾,
發作起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於是我也嚇到無心遊玩,趕緊扶著他到旁邊的樹蔭下乘涼,
後來,他說是因為沒有吃午餐的關係,才會導致頭暈,
我們這才鬆了一口氣,
趕緊到旁邊的小販買些東西讓他先充充飢~

{就是在這個排隊的當兒,我爸突然說他身體不舒服}


呼~~~小孩加老人的狀況百出,
真是讓我們這趟旅行有如洗三溫暖一樣,
心情忽上忽下的,
差點就壞了旅遊的興致了!

上述這些插曲,都是發生在日本,
回了國之後,
大家卻也沒輕鬆到哪裡去,
因為,在小櫻桃發燒的那幾天,大家輪流安撫她,
可能是因為近距離的接觸太頻繁,
導致大人們都紛紛被傳染了感冒的症狀,
我,我妹,我媽幾乎在同一時間點發病,
而且病徵可說是一模一樣,
寶貝可能平日有在運動的關係,
他的症狀比較輕微,就只有喉嚨痛而已,
我妹婿的身體也頗為強壯,
直到大家都快痊癒了,他才出現輕微的不舒服(説不定反而是我們這些發病的大人傳染給他的吧)~

唉!,
這一趟旅行下來,全家人都輪番的掛病號,
真不知道是天氣太濕冷的關係,導致大家適應不良,
還是真的是行程太趕,把大家都累出病來,
這個全家人的第一次出國經驗,
還真是令人永生難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