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要到甲府的路上,
導遊開始說起溫泉旅館的知識,
她說,由於溫泉很稀少,而且珍貴,
所以,一般的溫泉旅館的房間都不會太大,
日本人把它稱之為『空間的延伸』,
換言之,這種溫泉旅館並不希望客人一直待在房間內發呆,
而是充分利用飯店內的設施,包括露天湯屋等等~

導遊一說完,我跟寶貝馬上面面相覷,
這些說詞,聽起來好像是在『事先消毒』,
莫非她在暗示著我們: 不要對溫泉旅館期待太高?!
於是,我的腦海裡開始浮現一些髒髒亂亂,而且衛生環境不太好的影像...

後來,當車子抵達飯店時,
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不說什麼,
光是lobby,就很氣派,寬敞,跟明亮,
這樣的飯店能差到哪裡去呢?!

進入房間,是典型的褟褟米通鋪,
浴室雖然沒有前一晚的那樣現代豪華,
但是一樣有獨立的淋浴間以及廁所,
就兩個人來說,實在綽綽有餘了,
呼~ 差點被導遊嚇死~~~

{好日式~}


導遊在車上的時候,非常鉅細靡遺的交待了一些泡湯的基本禮儀,
想當然爾,溫泉一定都是大眾池,
因此,怎樣入境隨俗,而且不至於丟台灣旅客的臉,
就成為我們非常關心的話題!

導遊說,溫泉旅館是允許旅客穿著浴衣以及脫鞋出入公共空間的, ←這點倒是真的!就連早餐,
                                                                                                                        日本人都是穿著浴衣跟拖鞋就來了!
我們可以穿著浴衣到泡湯的地方,
但是一旦近入男湯或是女湯之後,
就必須把身上的衣物卸除,
若是害羞的人,可以用一條小毛巾遮蔽重要部位..

說到這裡,寶貝馬上打定主意,說他要放棄泡湯,
我想,他可能是不想跟我爸還有妹婿在露天湯座中坦承相見吧~

(P.S. 寶貝後來還是有去泡啦~也真的跟我妹婿在男湯『不期而遇』!)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
飯店的服務人員馬上敲門說要鋪床,
吃飯前導遊就有事先交代,叫我們不用自己鋪床,
飯店人員會為我們服務,而旅行社會支付他們小費~

{床鋪好囉~}


鋪完床,我們興高采烈的換上浴衣,
正準備要到爸媽房間找他們會合時,
突然發現這兩位老人不見了!!!
不會吧~
這兩個第一次出國的鄉巴佬,難道已經自行出發前往湯池了?!!!

{穿好浴衣泡湯去~}


果然,在我跟妹妹卸除衣物,
準備在清洗區先洗澡時, ←這也是基本禮儀,在進入湯池前,要先把身體清洗乾淨
這時突然有一個光溜溜的身子湊了過來,
我媽媽一副識途老馬的樣子,
開始告訴我們,水龍頭的溫度要怎樣調整...毛巾要放在哪裡...等等等等,
我跟妹妹再次面面相覷,
這位太太,會不會適應的太快了一點???


後來我媽說,她泡夠了,要先回去房間,
就留下了我跟妹妹,
那個女湯,有三座湯池,
兩個在室內,一個在室外,
由於室內比較大的那一個,還有其他日本阿婆在泡,
於是我跟妹妹就獨占露天的那一個,
那天晚上,還是下著毛毛細雨,氣溫也有點低,
但是坐在露天的湯池裡,
上半身享受著冰冷空氣的吹拂,
那一刻,真的好放鬆~好享受喔~
我跟妹妹說,
全家一起旅遊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們以後一定要多多安排這樣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