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總算跟老闆開口請假,
旅行社的報名表也傳真過去了,
全家要去日本旅行這件事,好像開始變得真實~

國小的時候,最期待寒暑假了,
因為每到長假,爸媽就會帶我們到台北的阿姨家玩,
那時候的夢想很小,
能夠坐上往台北的火車,能夠吃著一大袋為了坐火車而買的零食,
就覺得是天大的幸福!

我的爸媽都不是那種喜歡玩樂的人,
但是為了讓我們留下美好的童年,
幾乎從國中開始,只要是假期,不管是周末還是長假,
爸媽就會規劃旅遊的活動,
墾丁我們去過好幾次了,也住了當時還算數一數二的『歐克山莊』,
鄰近的景點,例如溪頭,杉林溪,廬山,清境,甚至是阿里山,
更是我們閉著眼睛都能到達的地方,
後來哥哥考上台中一中,台中市就變成我們的周末去處,
爸媽最常帶我們去吃『來來百貨』的港式飲茶,
吃完飯之後,按照慣例就會到『中友百貨』逛街,
我的爸媽也不是奢侈鋪張的人,
但是很小的時候,我們就穿過一套將近要上萬元的新衣服,
我的爸媽就是這樣的人,
他們從來不考慮自己,
腦海裡想的永遠都是: 『要如何把最好的留給小孩!

當我踏遍各國的足跡,我的爸媽卻是幾乎沒有出國的經驗(除了我爸跟我外公去過一次韓國之外),
每次強迫他們出國旅遊,
他們總是會以『我又不愛玩』為理由,一再的推遲,
到最後,我甚至已經混淆了,
到底他們是真的不喜歡玩樂呢?
還是他們又跟以前一樣,捨不得花錢,要把經費給儲蓄起來,好留給我們?....

不過這次,在妹妹的推波助瀾下,
我們總算成功說服爸媽與我們同行,
我們用的理由是: 『要帶小櫻桃到東京的迪士尼樂園』,
愛孫心切的他們,雖然經歷一番掙扎,最後還是點頭答應了,
又一次,他們的考量點,不是從自己出發...

我知道天下的父母幾乎都是這樣的付出,
但是每次想到這些從小到大的經歷,
我還是忍不住想要由衷~由衷的~,感謝我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