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除了聖心堂與艾菲爾鐵塔的夜景,
今日任務就是要去血拼~~~

血拼是需要體力的,
所以在逛街之前,
我們特地選了左岸最有名的雙叟咖啡館用餐,
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它是19世紀以來,許多文人以及藝術家的聚集之處,
所以我們特地前來感受一下這個影響法國文壇甚鉅的啟蒙之處



拜盛名所賜,雙叟雖然名為Cafe,
但是價格卻昂貴的驚人,
我跟寶貝各自點了咖啡以及brunch,
居然就花掉了快2000塊!!!


好了,現在來聊一聊逛街,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在拉法葉百貨買東西,
所以我們當然也是設定拉法葉為血拼去處,
一踏進拉法葉,我整個人就反感的想要馬上拂袖而去了,
不出所料,裡面都是觀光團居多,
觀光團的吵雜,把一些專櫃,像是Chanel跟LV,搞的跟菜市場一樣沒有格調,
而且,因為觀光團的人數眾多,
導致Chanel還會分批限制人數進入,
而LV,也是要排隊,才能等到專人服務,
還有,因為要服務觀光團,
LV跟Dior,還聘了很多說中文的專櫃小姐,
一聽到她們用中文來鼓吹你買東西,
那種買精品的興致馬上都熄滅了,
要不是身負著幫朋友採買的重責大任,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逗留在一點都不精品的精品店內!!!

在LV等了好一會,終於等到了專人服務,
914要買的皮夾,順利的買到了,
但是KC要買的那個包包,聽說全法國都沒有貨了,
小姐很熱心的提供我另外一個店的地址,
她建議我可以坐地鐵過去那家店詢問看看,
於是,抱著一定要幫KC買到母親節禮物的這股熱心,
我們就離開了拉法葉,前往小姐推薦的地址去

一出地鐵站,我覺得我彷彿來到了天堂,
這條街叫做Avenue Montaigne(蒙田大道),
整條街的兩側,都是一家又一家的精品店,
而且,這裡的精品店,店面又大又豪華,
重點是,在這裡,你絕對不會看到任何觀光團(甚至連黃種人都沒有),
在這裡,手拿著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的,
都是看起來氣質非凡的歐洲貴婦,
絕對不是在拉法葉裡,那些拉大嗓門,財大氣粗的中國人,
於是,我開始放慢腳步,
心情愉悅的走進每家店裡瞧一瞧,
當然,
也順利的幫KC買到了LV包包(雖然很遺憾的,他媽媽要的那一個還真的是全法國都賣完了),
還有,也幫我自己買到了一副Dior的太陽眼鏡(這個眼鏡居然比914的皮夾還貴~~心痛~~),
所以,如果要去巴黎購物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去拉法葉,
在蒙田大道逛街,
才會讓你覺得你花的那些錢既值得又花的很有尊嚴

<<請來蒙田大道>>



傍晚,我們來到了艾菲爾鐵塔,
這個,恐怕才是全巴黎唯一可以讓我感動到屏息的一個建築,
建築物的壯觀當然不在話下,
但是置身在鐵塔的正下方,
仔細看著那一根根的鋼架堆疊,
我這才真的能感受到法國身為一個近代強國的力量



在附近的餐廳用過法式料理之後,
約莫10點,我們再度回到艾菲爾鐵塔觀賞夜景,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是Friday night的關係,
都已經10點了,還是有相當多的人潮跟我們一樣,
排隊等著搭上電梯,前進最頂端的鐵塔俯瞰整個巴黎市的夜景,
我說巴黎是一個高度觀光化的城市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就連巴黎鐵塔,他們也可以劃分為三段式的區域,
依據不同票價,讓觀光客自行選擇想要觀賞的視野



<閃閃發亮的鐵塔,會讓人感動的尖叫喔>>

歐洲原本就日夜溫差大,
加上塔端的風超大,我根本站不住,直被風吹著走,
就這樣,在寒風中等了快一個小時搭電梯,
以及在塔端被強風吹了好幾十分鐘,
我終於在最後一個城市,最後一個景點,~~~~感冒了~~~~

幸好,幸好,
我就要回台灣了,
這個感冒,也算是來對時機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