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巴黎來的時候,
出入都坐計程車,
所以很難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枝微末節,
而此次的到訪,純粹就是以觀光客的身分前來,
也因此,我才有機會看到了所謂巴黎生活的back story

如果,你是被巴黎的美名所吸引,
覺得這是一個既浪漫又美麗的城市,
那麼,只要你一出巴黎火車站,一進入巴黎地鐵站,
你絕對會誤以為自己來錯了地方,
巴黎的地下鐵,髒亂,灰暗,陰森,而且還有異味,
而且巴黎的黑人很多,
他們的膚色都是那種非常"非洲"的黑,
黑到會讓你不自覺的想要防範他們(我沒有歧視,我只是...比較膽小),
總之,地下鐵的氛圍,會讓人產生一種罪惡淵藪的錯覺,
要不是它真的非常便利,
我實在很難說服自己,自己已經置身在少女幻想中的花都巴黎

羅浮宮是我們到巴黎的第一站,
不出所料,觀光人潮相當擁擠,而且喧嘩,
坦白說,我實在無法產生劉小潔那種感動到想要噴淚的激動,
對於羅浮宮,我反而有點失望,
怎麼說呢,
在這個地方,藝術已經過度被商品化了,
人們不是抱著欣賞的意圖而來,
而是用一種湊熱鬧的心態,想要附庸風雅地宣示自己也到過此處,
所以,相對於大家到美術館,用一種莊嚴寧靜的心情欣賞藝術作品,
在羅浮宮裡,大家忙碌著的,反而是用相機不斷地捕捉那些有名的著作,
也因此,羅浮宮裡,充斥的反而是一種人聲的喧嘩,
以及不斷用閃光燈拍攝作品的觀光客的粗魯,
相較之下,我對於梵谷美術館的印象反而還比較好,
至少在那裡,大家的目的都是相對單純,
會令大家駐足的,都是繪畫本身,或是關於作者的簡介,
而不是只是拿著相機,漫無目的而且走馬看花的胡亂拍攝


雖然,巴黎相較於前幾天走過的城市,算是比較混亂與鬆散,
但是,換個角度想,
這種過度觀光的風氣,反而讓我們輕鬆了不少,
過去幾天,不管在荷蘭或是比利時,
我們都是非常罕見的人種,
雖然我們到訪之處也都是觀光勝地,
但是由於身分的特殊,總還是會感覺自己非常突兀,
來到巴黎之後,一切反而變得自在了起來,
一來,這裡的東方觀光客也算是多了,
二來,巴黎的觀光客在某種程度上算是"放的很開",
他們可以不顧形象的,站上聖母院前的小石柱,
大喇喇的拍個到此一遊照,
完全不會考慮聖母院的神聖性,或是其他觀光客側目的眼光,
所以寶貝說,來個這裡,才真的有觀光的感覺,
至少,我們不必像前幾天那樣,拘謹地想要努力維持著觀光客的形象與尊嚴

今天,就只跑了羅浮宮跟聖母院,
明天,還有更多的景點等著我們呢~~~


今日感想:巴黎的地上與地下是兩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地上太富麗,而地下則是像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