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跟前兩天的藝術之旅,有一個非常大的反差,
今天我們前往了荷蘭最大(應該也是唯一)的童話世界樂園:Efteling,
我是在荷蘭觀光局的網站上查到這個景點的,
但是詭異的是,我們買的旅遊書,卻完全沒有提到這個樂園,
所以我在出發前,還特別趁著跟荷蘭客戶在台北開會的機會,
認真的詢問他們,這個地方究竟值不值得去,
客戶的comment是: Efteling is good,
於是乎,這個樂園,就仍然keep在我此行所規劃的行程當中

<<童話樂園一定要有的卡通人物>>


樂園營業的時間是上午10點到晚上6點,
我們到達時,約莫是10點半,
當時,入口處已經是人山人海,
大家都排成長長的隊伍,等著入園參觀,
放眼看去,全部都是西方臉孔,
從入場開始,一直到結束,
我們始終沒有看到任何黃種人的影子,
於是我們開始懷疑,
這個樂園根本沒有預期會有任何的外國觀光客,
因為從入口到園內,幾乎很少看到英文簡介或翻譯,
所以,寶貝說,這個樂園應該主要只對當地荷蘭人開放,
於是,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踏進了荷蘭人的娛樂世界

若拿這個樂園跟迪士尼相比,
所謂的Efteling童話世界,簡直就是遜掉了,
迪士尼的商業包裝做的很成功,
他們創造出許多家喻戶曉的卡通明星,
因此在迪士尼樂園,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卡通人偶以及相關商品,甚至也有花車遊行,
但是Efteling相對就很粗糙,
雖然他們也有幾個代表性的明星人物,
但是畢竟包裝不足(不知道是不是歐洲人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商業化童話人物)
因此還是很難引起遊客(尤其是像我們這種誤打誤撞的遊客)的喜好與共鳴,
如果拿這個樂園跟六福村或是劍湖山相比,
這個樂園還是遜掉了,
歐洲人追求刺激的決心不像台灣人那麼執著,
因此,雖然樂園裡也有一兩個相對刺激的遊戲,例如海盜船,或是雲霄飛車等,
但這些設施的刺激程度,絕對無法跟台灣的樂園相比
(像大怒神或是自由落體這種設施,根本就是拿來挑戰人類生理極限用的嘛),
因此,對於那些單純想追求刺激感的遊客來說,
Efteling這種地方絕對是無法滿足需求的!

那麼你們或許會問我,既然如此,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的?
我想,對我來說,
任何一種當地的活動,包括休閑娛樂,
都是了解該民族或該國家的一種管道,
來了這一趟Efteling,我就比較清楚,
荷蘭人的樂園長怎樣?
他們的樂園有什麼?
樂園是不是當地小孩在週末的去處等等...,
所以,娛樂活動絕對也是深度旅遊者所必須體驗的項目之一

今日的晚餐,就到我們昨晚已經訂好位的義大利餐廳,
今天仍是高朋滿座,人聲鼎沸,
這家義大利餐廳,從老闆到waiter,全部都是義大利人(搞不好是同一個家族也說不定),
義大利人的熱情,今天總算是讓我們見識到了,
打從我們一就座,所有過來招呼的waiter,全都迫不及待的用日文來問候我們,
什麼"孔尼機哇,"孔巴哇"之類的問候語,全部都傾巢而出,
害我們只好尷尬的笑笑,然後向他們解釋我們並不是日本人,而是中國人...

這家義大利餐廳很道地,
從開胃菜,pasta,到pizza,
都讓我覺得是這幾天以來最好吃的一次(雖然昨晚的餐廳也一度讓我有這種感覺),
今天的用餐金額同樣也創下高峰,吃了快65歐,
我想,照這種每天都要花上上千塊吃晚餐的速度,
我們的預算應該等不到到法國吃米其林餐廳,就會旅費散盡了吧~~~


今日感想: 明天就要離開荷蘭了,突然好捨不得,
                   說不定,這會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在荷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